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出现婴儿患肾结石病例 > 多地婴儿同患肾结石消息

广州大超市只卖本地奶洋奶粉

  六部委紧急通知要求9月14日前生产的奶粉液态奶送检合格才能上架

  广州大超市只卖本地奶洋奶粉

  本报讯(记者/欧志葵)记者昨日从广州各大超市获悉,他们在本月12日接到商务部、国家工商局、质监总局等六部委联合下发的紧急通知,要求9月14日前生产的所有国产液态奶、奶粉等须立即下架,停止销售。

每批次需重新检测符合我国关于三聚氰胺最新规定,并加贴合格标识后,才能重新上架。记者发现,目前广州各大超市的乳制品货架上只剩下本地乳品企业生产的鲜奶、酸奶在独撑,奶粉货架上则只剩下洋奶粉笑傲江湖。

  紧急撤架对本地乳品影响不大

  据了解,六部委通知要求,必须将所有乳品企业9月14日前在国内生产的奶粉和液态奶,停止销售,就地封存,由生产企业进行清理,批批检验。经检验符合限量值规定的,须在单体产品包装上加贴“经检验符合三聚氰胺限量值规定”的标识,才能重新上架销售。广州家乐福、百佳、华润万佳立即采取了行动,吉之岛也在昨天紧急撤下所有国产的、不符合规定的液态奶和奶粉。

  记者昨日在家乐福、百佳、吉之岛等超市看到,在液态奶的冰柜销售区,货架上仅有燕塘、风行、香满楼等本地品牌的奶制品。据业内人士称,此次紧急撤架对本地乳企来说影响不大。

  广州风行牛奶企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的液态奶大部分是新鲜奶制品,如巴氏奶、酸奶等,而常温奶量的比例较小,仅占该公司产量的30%。“我们9月14日之前生产的产品都卖完了,而且之前该公司也对9月14日前生产的产品进行过大批次的检测,均没有检出三聚氰胺”。

  燕塘公司也表示,本地乳企生产的产品销售周期较短,多是新鲜奶产品,保质期为7天,虽然也有保质期达半年的常温奶,但都是以销定量,市场早已消化了。

  蒙牛伊利等重新上市尚待时日

  对于蒙牛、伊利、光明等做全国市场的乳企来说,“下架”的影响则很大。据业内人士介绍,这些品牌液态奶以常温奶为主,产量大,执行的是以量定销的策略。因此,原来市场上流通的仍大多是9月14日前生产的产品,而新产品又尚未到位。昨日,记者发现超市内已难觅这几大国产品牌的踪迹。伊利有关人士表示,他们正在对已经下架的产品陆续抽样送检,但要重新上架,估计仍需一段时间。

  雀巢液态奶是最早恢复上架的非本地乳企产品。昨日,在广州一家“7-11”店,记者见到了雀巢纯牛奶。在天河吉之岛,记者也发现利乐包的雀巢纯牛奶仍在销售。雀巢中国公司昨日告诉记者,该公司在几周之前就将所有9月14日之前生产的奶制品送往权威检测机构检验,确认所有的奶制品都符合政府最近公布的三聚氰胺限量值规定。所以,“这些预防措施保证了我们能够在短短几天之内,完成政府部门新近发出的紧急通知中关于产品检验和加贴标识的要求”。

  洋奶粉应对迅速合格产品上市

  另外,国产奶粉在广州各大超市、卖场内亦销声匿迹,包括此前在国家质检局公布的“红榜”里的品牌。家乐福、吉之岛、百佳等超市负责人均向记者表示,目前他们只有洋奶粉销售,国产奶粉全部下架撤市了。

  据了解,其实部分在国内生产的洋奶粉,也在此次六部委“下架”通知的管理范畴内。但为何洋奶粉此次又能独善其身?

  昨日,惠氏、美赞臣、多美滋等洋品牌奶企向记者证实,他们在国内生产的产品确实也在此次“下架”范围内,但与国产品牌奶粉不同的是,由于洋品牌在国内生产的产量、品种少,而且企业反应迅速,再加上前期货源走俏,在广州,被“下架”的影响已降到最低。

  惠氏中国公司称,该公司仅有孕妇奶粉和惠氏金幼两个单品在国内生产,在上周末该公司已迅速将9月14日后生产的这两个品种产品送检、获合格证,并将符合标准的标签印出来并加贴在产品身上。美赞臣方面也表示,该公司已将9月14日后生产的奶粉送检了。该公司相关人士称,该公司一个月前生产的产品已基本销售一空,在市面上余留下来的产品并不多,而目前在超市、商场上流通的奶粉产品,基本是9月14日后生产的。

  超市方面介绍,包括美赞臣、惠氏、多美滋等洋品牌奶粉,他们在9月14日前生产的产品都已下架、封存,目前在货架上销售的洋奶粉,均是9月14日后生产的。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之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