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比检讨书更管用的是态度

  打印 关闭

  如果要评选本年度中国体坛最佳公关案例,“刘翔退赛事件”要排第二,估计就没哪件事敢排第一了。但如果要评选长期以来中国体坛的最佳公关团队,国乒排名第一,估计反对的意见也不会太多。

  当然,刘翔退赛只能算是赛场的突发事件,虽然不光彩,但至少跟负面新闻关系不大。
从这个角度而言,似乎更能显出国乒的公关能力之强。因为国乒的公关不是发生在赛场上、成绩上,而是实实在在的负面新闻,酗酒闹事,酒后撞车,酗酒打人,几乎件件都是要人命的丑闻。

  但国乒的当事人,几乎每次都能化险为夷,转危为安。国乒还是中国人的骄傲,国乒的国手们依然红着,还能时不时落下个知错能改的名声。

  就拿王皓酗酒事件来说,媒体曝光之后,网友虽然指责声不少,但也有帮忙说话的,这事儿要是发生在踢足球的那帮小子身上,一边倒的讨伐简直就是肯定以及必须的。

  倒不是说打球的一定比踢球的招人待见。仅就酗酒事件而言,甭管当时是否确有想随地小便之举,是否真踹了保安四脚,还是双方只是发生了激烈的争执,王皓作为一个公众人物、明星级球员,卷入这等丑闻,都难辞其咎。但同时又不得不承认的是,事发之后,王皓几乎是在第一时间通过央视的镜头向公众道了歉,国乒的领队、教练也都在很短的时间内相继就此事发表了看法,表明了自己以及球队的态度。

  尽管对道歉的措辞以及国乒的处理意见,公众会有不同看法,但不管怎么说,公众至少从当事人那里及时听到了回应和道歉。这比动辙就三缄其口、一副家丑绝不外扬、外人休想过问,或者死不承认、谎话连篇还漏洞百出的表演不知强了不少。至少说明国乒中人已经学会把自己当公众人物,学会在身处危机时主动“公关”,也学会接受媒体和公众的监督。

  明星也是人,是人就会犯错,这没什么不能理解的,关键是要敢做敢当。赚钱风光时把自己当公众人物,犯错出丑时又以普通人自居,这就显得有点公众意识缺乏了。国乒之所以能够在出了多起“家丑”后仍能保持良好的公众形象,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家丑不遮,有错就认,有错就改,把公众放在首位。

  越来越多的运动员已经蜕变为明星,在享受粉丝追捧的同时,学会接受作为公众人物所必须承受的监督,以及必要和得体的“危机公关”,眼下看来非常必要。

  当然,同样必要的还有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这永远都是运动员安身立命的本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