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郑州火车站广场“术后”遭遇停车难

  老李是河南省郑州市一家旅行社的签约司机。以前,他经常驾驶旅游大巴车到郑州火车站广场接送游客。如今,他驾车到郑州火车站广场接送游客时,总要偷偷地避开执勤交警,否则就要把车停放在郑州火车站广场以外的区域。


  “郑州对火车站广场区域"动手术"是好事,但取消地面上原有的停车场后,对我的影响太大了!游客对我的服务不满意,质问我为啥把车停得很远,甚至问我是不是没有合法手续的"黑车"。”10月12日,老李一脸的愁容:“我也想方便游客,如果我把车停在火车站出站口附近就是违规,交警就会处罚我。按照规定,所有的社会车辆都要停到火车站广场下面的地下停车场,而地下停车场限高2.8米,我驾驶的旅游大巴高3.6米,根本进不去。”

  10月12日上午,记者在郑州火车站广场南端的地下停车场看到,进口的栏杆上明确标有“限高2.8米”的字样,进出的只有轿车、商务车以及中巴车。

  地下停车场的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超过2.8米高的车辆是进不来的。”当记者问及接送游客的大巴车如何停车时,这名工作人员热心地说:“可以到火车站周围的饭店、宾馆的停车场看看。”

  郑州一家旅游大巴公司负责人对记者说:“火车站广场附近的饭店、宾馆,根本没有那么大的停车场。有时一个旅游团有几百人,至少要出动三四辆大巴车,小停车场是停不下的。”

  “因停车的问题,我不知给外地游客解释了多少次,但他们还是表示不理解,总把怨气撒到我们身上。”除旅游大巴司机对火车站广场无法停车有意见外,不少旅行社的导游对此也颇有意见。

  据了解,郑州火车站平时每日的客流量在5.7万人左右,从2007年12月15日开始,郑州对火车站广场地区进行整修,把南北两个出站口都搬到地下,同时建设地下通道、地下停车场,主要目的是把行人引导到地下疏散,减小地面交通压力。有关人士曾对媒体表示,工程投入使用后,预计地面行人能够减少近一半。

  “郑州火车站是人流量比较大的地方,每天至少有千余辆车在地下停车场停靠,目前投入使用的103个停车位都满足不了需要,更不用说在客流高峰期。”郑州火车站地区管委会一工作人员说。

  郑州火车站地区管委会一工作人员介绍,根据郑州市有关文件规定,从今年8月6日起,火车站广场地上停车场停止使用,除出租车有专用车道外,其他一切社会车辆一律要在地下停车场停放。

  10月12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地下停车场看到,里面的车位已经所剩无几。一位接人的司机抱怨道:“103个停车位跟广场上原有的停车位比,少的不是一点,是太多了!这次还是比较幸运的,有时在火车站周围转了好几圈还找不到车位。如果停的不是地方,交警就会处罚。”

  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位负责人认为,火车站地区的车辆流动性比较大,很多都不会长时间停放,但103个车位的确紧张,他们已经考虑到这个问题,除了地下停车场外,附近宾馆、酒店的停车场也同时对外开放。

  记者在发稿时获悉,郑州市政府办公厅有关负责人表示,火车站广场改造前期工程刚刚结束,地面的汽车全部到地下停放。下一步,将请专业的设计、规划部门对火车站广场及周边情况进行综合规划,规划时将会考虑火车站地区旅游大巴的停放问题。

  有关专家认为,火车站地区人员密集度大、流动性强、外地人口多,是一个城市的“形象窗口”,不管是在规划还是在日常管理中,都应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突出便民、利民。

  本报郑州10月14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