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积极为推进农村改革发展作出新贡献

  本报北京10月14日讯记者柴黎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吴爱英今天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三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研究司法行政系统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
吴爱英在会议上讲话时强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司法行政系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立足司法行政职能,找准切入点,把握好结合点,为更好地推进农村改革发展作出新贡献。

  部党组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是在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变化,我国改革开放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胡锦涛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了中央政治局一年来的工作,既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又客观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明确提出了今后加强和改进工作的要求,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这次全会专题研究新形势下推进农村改革发展问题,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一贯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农民工作的战略思想。全会通过的《决定》,深刻总结了30年农村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和基本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农村改革发展面临的矛盾和问题,明确提出了新形势下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原则,全面部署了新形势下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主要任务,是今后一个时期推动农村改革发展的行动纲领。

  会议认为,一年来,中央政治局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紧抓住发展机遇,积极应对来自国际国内形势复杂变化和自然界的严峻挑战,奋勇夺取抗击南方部分地区严重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和四川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斗争重大胜利,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圆满完成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的伟大成就。

  实践证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具有驾驭复杂局面、应对风险挑战的政治智慧和领导才能,深得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信任和拥护的领导集体。

  吴爱英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一年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农村改革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作出的重要贡献和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新形势下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新形势下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总体思路;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加强农村制度建设和创新的重大任务、发展现代农业的重大举措和发展农村公共事业的重大安排;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加强和改善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的要求;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推进农村改革发展对司法行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努力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吴爱英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努力为推进农村改革发展提供法律保障和法律服务。围绕推进农村体制改革、加强农村制度建设,组织引导律师、公证员以及乡镇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积极为地方党委、政府提供法律咨询、法律建议,深入开展农村法律咨询、法制宣传教育。围绕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推进律师、公证工作向农村延伸,组织引导律师、公证员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积极为农村各种经济实体和农民提供法律咨询、代理诉讼等服务。围绕切实保障农民权益、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加强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工作。围绕健全农村民主管理制度、加强农村民主法制建设,大力加强农村法制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围绕强化农村社会管理、保持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大力加强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帮教安置等工作。围绕加强农村基层政权建设、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大力加强以司法所为重点的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建设,全面活跃乡镇司法所工作。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司法行政工作和理论建设中的指导地位。

  吴爱英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组织领导。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把全会精神传达好、学习好、落实好。要加强调查研究,认真研究在推进农村改革发展中发挥职能作用问题,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努力使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更好地满足广大农民的新要求、新期待。要扎实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切实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认真抓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进一步提高为推进农村改革发展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司法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陈训秋,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苏军、郝赤勇、赵大程,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组长韩亨林出席会议。部机关各司局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