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中国联通今天挂牌 网通成为其全资附属公司

  2008年10月15日,6岁的中国网通将在这一天退出历史舞台,以新中国联通全资附属公司的新身份面世。与全国其他城市一样,青岛新联通的成立大会将于10月15日上午在延安三路青岛网通大厦举行。当天,青岛新联通将举行挂牌仪式,联通与网通在青岛由此开始成为“一家人”。

网通退出历史舞台后,原先两家的业务如何办理?在青岛已经拥有百万用户的小灵通业务又将何去何从?

  两方营业厅可互办业务

  10月14日下午,记者来到安徽路网通营业大厅,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根据抽得的号牌排队等待办理业务,营业大厅内秩序井然。“网通和联通的业务都可以在这个大厅办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要市民在抽号机前根据自己所要办理业务的种类,选择“网通业务”或“联通业务”,然后拿着号牌就会被安排到相应的柜台给予办理,完全不会耽误市民的时间。“到现在为止,在绝大多数网通或联通营业厅内,市民都可以办理联通、网通的业务,也就是说,在网通营业厅内,联通的业务也可以办理。”中国联通青岛分公司市场部王树海经理说,经过相当长一段时间的试运行,青岛联通、青岛网通的营业厅已完全实现“合署办公”。以网通营业厅为例,受制于传输条件等限制,部分网通营业厅目前虽然无法办理一些复杂的业务,但可以实现交费等基本业务。

  完全融合至少需要一年

  这种“合署办公”的方式是不是仅仅在过渡阶段使用?对此,青岛网通相关负责人谷女士告诉记者,在两家合并的初期,营业厅采用这种“合署办公”的方式,主要是给用户提供方便。而且,这种“合署办公”的方式,在合并后的一段时间内还将继续沿用。

  谷女士说,考虑到合并后市民办理业务的需要,先前两方就提出了这种办公方式,并且在这段时间的试运行过程中,已经得到用户的认可。所以,在两方合并的初期都会是这样的办公方式,至于往后会有什么改动,还需要等待进一步的通知。

  另据内部人士介绍,青岛网通和青岛联通目前在业务、人员组成等方面还没有实现完全合并,按照中国联通集团的官方进度,业务和人事方面的完全融合至少需要一年。而对于地方市场来说,这种合并恐怕会有更长时间的融合期。

  此外有媒体报道,10月份之后,网通的营业厅将逐步并入联通,统一打上联通的标志。届时,新联通的自有营业厅数量将达到18000个,可以缓解此前联通将北方县以下营业厅全部划转给中国电信之后所带来的压力。

    小灵通有望过渡至3G

    “小灵通话费便宜,号码好记,如果小灵通没了,就太可惜了!”家住浮山后的市民姜先生是一名小灵通用户,听说网通与联通合并的消息后,他有些担心。目前,青岛的小灵通用户接近百万,所以小灵通的命运自然也引起了关注。

    据上海媒体报道,有消息称工业和信息化部已决定将小灵通的频段用于TD。对此,工业和信息化部和中国移动发言人均表示无可奉告。10月14日下午,记者向青岛网通、联通和移动人士求证该消息时,三方均表示未接到通知。而在青岛网通和联通人士看来,将小灵通号段转给TD的的说法并没有多少可信度。“转向TD是不大可能,技术上本身就难以支持。”青岛网通的一位技术官员说。据他分析,小灵通用户极有可能先整体转至GSM网,再平滑过渡到3G网络。

    此前,针对小灵通的去留问题还有多种说法,综合业内人士的种种猜测,两种方式呼声较高,一种为小灵通用户转网GSM网再升级到3G用户,一种为直接升级为3G用户。有关人士表示,根据目前的技术现状,小灵通用户先转为GSM网络再升级到3G网络,是比较符合目前实际情况的做法。“仅用了3年时间,青岛的小灵通用户就突破100万户。”青岛网通相关负责人说,根据其目前的估计,岛城现在小灵通的用户数量也要近百万。加入新联通大家庭后,小灵通这一用户群不会就此消失,并且业务也不会受到什么影响,网通方面还将继续开发小灵通新产品,根据新老客户的情况,及时进行网络优化和服务,继续为小灵通用户提供优质服务。

    本报记者 陈浩杰 姜璐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