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市质检院:把住奥运食品安全关口

  新华网天津10月15日电 (记者孙洪磊)北京奥运会期间,为了让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享用到质量安全的食品,作为奥运食品检验机构之一,天津市产品质量监督检测技术研究院的工作人员,几个月里一直加班加点,洒下辛勤的汗水。


  天津市质检院是天津市政府批准设立的一家社会公益型质检机构,长期以来一直开展食品、印刷、电器等产品的检验检测,为国家和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开展产品专项抽查检验提供技术支持。2008年5月19日,天津市质检院被确定为供奥食品检测单位。

  “日常检测都是按照国家标准对产品的蛋白、微生物、重金属等项目进行检测,但奥运检测提出了新的要求,就是对添加违禁药物(兴奋剂)进行检测,而直到5月22日国家才发布了相关的检测标准。”天津市质检院院长刘爽在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时说,兴奋剂检测必须使用全新的设备,更新升级十分紧迫,大家压力很大。

  奥运期间,天津市共有14家企业向北京和各个分赛区提供食品,涉及饮用水、食用植物油、果汁饮料、小麦粉和大米等。由于检测不能影响企业的正常生产和销售,同时还要保证送检产品的检测不出现疏漏,天津市质检院的专家和工作人员为此付出了辛苦的努力。

  从5月22日到7月2日,在短短的37天时间内,天津市质检院成立了四名专家组成的专项检测小组,完成了设备选型、招标采购、调试安装、实验室改造、人员培训以及4类25种违禁药物检验方法的建立等一系列细致而艰巨的工作。随后,专项小组又加班加点,对来自天津赛区酒店场馆的部分动物源性食品样品、天津地区定点供应北京的食品样品进行了全项25个指标的检测,表现出很高的专业水准和职业精神,为加强奥运食品的安全监管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记者了解到,正常的企业报验时间一般需要10天左右,为及时完成供奥食品的批批全项检验,天津市质检院实行24小时全天候运转,随时在产品下线的第一时间进行抽样,加贴“奥运食品”专用检测标识进入绿色通道,仅用5天就能完成产品质量的检验,准确、高效地出具检验数据和检验报告。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