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哈尔滨市郊农民更富裕 人均收入高于市平均水平

  市郊农民人均收入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前9个月增幅比全市平均水平高3个百分点,服务性消费成农村居民消费新亮点

  哈尔滨新闻网讯(调宣)据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对哈尔滨市郊区农村居民家庭抽样调查显示,1至9月,哈尔滨市郊区农民现金收入人均6454.6元,比全市平均水平高1411.9元,增幅比全市平均水平高3个百分点。

  打工收入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千元

  据调查,1至9月,从市郊农民现金收入构成看:工资性收入2370.75元,比全市平均水平高1474.79元,增幅比全市平均水平高15.9个百分点。其中,在非企业组织中劳动得到收入200.49元,比全市平均水平高51.25元;在本乡地域内劳动得到收入751.42元,比全市平均水平高378.55元;外出从业得到收入1418.85元,比全市平均水平高1045.05元。

  调查显示,家庭经营现金收入3553.98元,比全市平均水平低201.96元,增幅比全市平均水平低5.86个百分点。财产性收入241.95元,比全市平均水平高145.94元,增幅比全市平均水平高17.1个百分点。转移性收入287.92元,比全市平均水平低6.58元,增幅比全市平均水平低1.16个百分点。

  近80万农民受益“新农合”

  调查显示,到目前为止,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已在全市八区、十县(市)全面铺开,今年“参合”人数为344.1万人,“参合”人口占全部农村人口的96.1%。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实施改变了农民小病拖、大病扛的困难状况,缓解了农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难题,使广大农民从新农村合作医疗中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今年1至8月,全市八区、十县(市)共有793730人得到了门诊和住院医药费用补偿,共计补偿医药费13248.6万元。

   服务性消费成村民消费新亮点

  随着全市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农村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农村居民收入保持较快增长,消费需求发生较大变化,服务性消费逐渐成为居民消费的新亮点。据全市农村居民家庭抽样调查资料显示:2008年前三季度农村居民家庭人均服务性消费为627元,比上年同期增加78.3元,增长14.3%,占生活消费性支出比重的26.1%。

  调查显示,从服务性消费各方面看:家庭服务及加工维修服务费用237.2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1%;医疗保健服务费100.9元,增长20.2%;交通费44.8元,增长8.8%;交通工具修理费2.6元,增长52.9%;通讯服务费109.3元,增长10.4%;教育费124.9元,增长16.6%;休闲娱乐费5.9元,增长8.7%;租房费1.4元,增长1.3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