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石家庄7宗国有土地昨起挂牌出让

  此为今年首次大规模出让住宅用地 开发商可"组团"竞价,意在激活土地市场

  本报10月14日讯(记者曹丽娟)今天,省会面积总计760余亩的7宗国有土地的使用权,开始在石家庄市地产交易市场挂牌出让。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开发商可以通过“组团”的方式联合竞价。
业内人士称,此举旨在激活今年以来相对低迷的省会土地市场。

  与今年前几次土地出让不同,此次是省会年内首次大规模推出住宅用地。据了解,这7宗土地均位于二环附近,其中包括4宗住宅商业混合用地、1宗纯住宅用地、2宗商业用地,总面积760余亩。其中,026号地面积最大,超过303亩,规划为住宅商业混合用地;025号地面积最小,约12亩,规划为商业办公用地。

  此次土地出让,另一个比较引人注目的地方是,土地出让政策有所变动,对申请竞价人的要求有所放松。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9月24日发布的挂牌出让公告中,对申请竞价人的要求,明确地从过去的“申请人应当单独申请”,调整为“申请人可单独申请,也可联合申请”。业内人士称,这也就意味着投资人可以联合组团竞价。

  受全国楼市调整的影响,省会今年以来土地市场也持续走低。今年6月,省会公开招标出让的一块纯住宅用地,由于投标者名额不足而“流标”。今年至今省会尚无一块住宅用地成功交易。国家信贷政策的紧缩,使资金成为开发商的最大难题。在单个投资者实力不足的情况下,政府通过放松对竞价申请人要求的方法,允许投资人组团拿地,以期达到激活土地市场的目的。

  记者今天在现场了解到,挂牌首日,投资人并没有表现出比以往更高的热情。据石家庄市地产交易市场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准备出让的这7宗地,每块都有四五家有意向的投资者,但他们是否真的都来竞价目前还不好说。挂牌出让将于本月27日结束,为了鼓励竞买人竞价,此次还规定,在挂牌时间截止时,如果有竞买人表示愿意继续竞价,将转入现场竞价,通过现场竞价确定竞得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