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娃哈哈拟收三鹿 力挽民族乳业

  娃哈哈拟收三鹿 力挽民族乳业

  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使得三鹿这个中国奶粉业的巨头轰然倒下,一个曾经辉煌一时的民族品牌就此陨落。三鹿的倒下,不仅仅是一个民族品牌的消失,更多的是国人对民族乳业的低信心。

三鹿、蒙牛、伊利……一个个的消失在了国人的购物单上,取而代之的是雀巢这样的外资品牌。然而,随着香港、新加坡等地区查出雀巢也含有三聚氰胺之后,国人开始迷茫,牛奶都不能喝了,含乳饮料还安全吗?

  我们可喜的发现拥有营养快线、呦呦奶茶等多个含乳饮料品牌的娃哈哈,在本次全国范围的乳业风波中,没有被检测出其产品中含有三聚氰胺。宗庆后表示这与娃哈哈一直坚持“走质量兴企的道路,打造一流产品质量”的方向分不开。

  在11日的相关报道中,宗庆后已经表明了娃哈哈有意收购三鹿,并保证不会大规模裁员以弥补损失。这同娃哈哈历来振兴民族工业的作风是一致的,早在1991年兼并资不抵债的杭州罐头食品厂时,娃哈哈便已接收2000多员工。随后又投身支援三峡库区移民建设,兼并三家特困企业,组建涪陵分公司,并一举成为三峡库区最大的对口支援企业之一,跻身重庆市工业企业50强。

  1997年以来,在西进涪陵成功的基础上,娃哈哈再接再厉,积极响应国家对口扶贫号召,先后在三峡坝区湖贝宜昌,国家级贫困区湖北红安、四川广元、吉林靖宇及沈阳、长沙、天津、河北高碑店、安徽巢湖等26省市建立了40余家控股子公司,均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外地分公司的产值占到整个集团公司的近一半,不仅成为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的"火车头",同时也使娃哈哈实现了销地产,发展成为中国最大、最强的饮料企业,取得了"双赢",达到了互惠互利的目的。

  在日前的报道中我们还可以发现,不管娃哈哈是否能成功收购三鹿,娃哈哈都将会考虑生产自己品牌的婴幼儿配方奶粉。据宗庆后介绍,娃哈哈目前已经在我国新疆、云南、宁夏、黑龙江、吉林这五个省份建设奶粉生产线,并且新疆的乳业基地已经投产,宁夏奶粉生产线也即将正式投产使用。除了投资建设生产线,也正在筹建自属奶源基地。这表明,早在三聚氰胺奶粉事件发生以前,娃哈哈便已经考虑进军奶工业。当然,这和国际奶源价格上涨也是不可分割的。让国人喝到物廉价美的含乳饮料一直是娃哈哈的经营理念之一,随着奶源价格的上涨,一直使用进口奶源的娃哈哈不得不考虑成本。在国内的优质奶源地建立生产线便成为首选。

  然而,三聚氰胺奶粉事件的爆发,让娃哈哈将企业自身的经营行为同挽救国家民族工业结合起来。一旦成功收购三鹿,可以使已瘫痪的三鹿立刻运作起来,这不仅仅意味着娃哈哈民族奶工业的第一步,也是三鹿员工重新走上工作岗位最快,最重要的一步,更是利用娃哈哈历来的质量上乘的品牌形象,重塑国人对民族奶产品的信心具有战略意义的一步。

  作为全球第五大的饮料企业,娃哈哈收购的三鹿的行为不仅仅是自身产品的扩展,也是力挽民族奶工业的举措。我们不得不称赞,一个仅靠着3个员工,14万元借款的校办企业,在20年间创造了1111亿元的营业收入,纳税额高达76亿元,其创造的非常可乐打破了可口可乐的不败神话,成为民族品牌挑战国际品牌的成功案例。

(责任编辑:塔立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宗庆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