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深圳捣毁手机短信诈骗窝点 揭手机中奖内幕(图)

发送诈骗短信的作案工具。
发送诈骗短信的作案工具。

    电话响一声就断 回拨被告知“中奖”  

    深圳新闻网讯 “尊敬的客户,你已被深圳某集团抽中了二等奖,奖品为158000元人民币,请与领奖台联系,电话为0755-××××××××。”这样的信息,其中隐藏着一个显而易见的骗局,但是仍然有一些人无法拒绝“天上掉馅饼”的诱惑,从而踏进不法分子预设的圈套。

  龙岗警方昨日向新闻媒体通报,10月9日,龙岗公安分局捣毁一个利用电话通知对方“中奖”而实施诈骗的犯罪窝点,当场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作案手机多达50余部。

  大排查发现诈骗窝点

  据龙岗公安分局有关人员介绍,龙岗公安分局沙湾派出所按照分局部署,开展安全隐患百日大排查行动,本月上旬,有群众向派出所民警反映:南湾街道吉厦一出租屋的租客形迹可疑。民警经过几天的调查发现了一些蹊跷,该出租屋不论白天黑夜总是大门紧闭,无人进出,吃饭时间有人来送外卖,室内一名年轻男子开门接过饭盒,从不让送外卖的人进门,付完钱后就立即关门。

  10月9日上午9时许,沙湾派出所组织警力,到可疑出租屋周边布控,趁着该出租屋内一名男子开门接外卖之际,民警迅速冲进房内检查。见到民警突然出现,室内3名男子怔在客厅里,神色慌张,对于民警的询问低头不作答。

  民警巡视屋内,发现许多电话连接线纵横交错铺满了房间的地面,50余部手机正在持续地自动拨打电话,一部安装有特殊软件的电脑正在工作。见事已败露,3名嫌疑人向民警承认了正在通过电话告知“中奖”实施诈骗。

  挂断电话坐等“鱼儿上钩”

  民警将3名涉嫌诈骗的嫌疑人带回派出所,经审查,3名嫌疑人供认了部分犯罪事实。

  2008年8月,3名嫌疑人购得一套专门用于电话诈骗的软件安装在电脑上,再购买了50多部手机,每部手机安装一张电话卡,手机与电脑连接,电脑控制手机每次同时拨通一组50个外地的手机号码,拨通即挂断。如果有人回复电话,会自动出现语音提示:“尊敬的客户,你已被深圳某集团抽中了二等奖,奖品为158000元人民币,请与领奖台联系,电话为0755-××××××××。”如果对方回拨该固定电话号码,嫌疑人就冒充工作人员,询问对方是否需要邮寄奖品,由于所拨打的都是外省电话,对方通常会选择邮寄方式领奖。嫌疑人趁机要求对方将手续费300元人民币存入指定的银行账号。

  据该诈骗团伙成员交代,两个月来,三人利用这一诈骗手段非法获利人民币4000元左右。龙岗警方目前已依法将3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警方提醒谨防电话诈骗四种手法

  龙岗警方公布了四种常见的诈骗手法,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一是“提供账号汇款型”:如群发“请把钱打入××账户”等手机短信,不法分子通过大面积群发短信,诱使个别群众上当受骗。

  二是“找亲友救急型”:如发送“爸妈(朋友),我的钱包和手机被偷了(或是我出了点意外现在医院),等钱急用,请速汇××元到我朋友的××卡上,切记要快”等短信内容进行诈骗,有儿女在外读书、工作的父母容易成为此类短信的诈骗对象。

  三是“高薪招聘型”:如发送“××饭店招专职员工,性别不限,体健貌端,年龄18岁至45岁,月薪过万元”。若有急于找工作的人打电话咨询,骗子常以预收服装费、面试费、保证金等名义要求对方往某账户打入一定款项,或要求对方到指定酒店面试,等对方到达指定酒店后,骗子在电话中声称对方已通过面试,要求对方向指定账户汇入培训、服装等费用后即可上班。

  四是“中奖型”:如发送“某公司举行手机号码抽奖活动,您的号码已获得二等奖,请与领奖处某小姐联系”,等到打通指定电话,骗子会要求预先支付个人所得税、公证费、手续费后才能领奖。(记者 马 彦通讯员 周锋 蔡粤海 文/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