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视频:券商行业入冬 市场风传中金裁员中信减薪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5日11:50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东方卫视 《早市导航》】昨日下午两点之后,原本跟随大盘窄幅震荡的中信证券忽然开始跳水,带动整个券商板块急剧下挫。收盘时,中信、海通、国金等龙头股均以跌停报收。 什么原因导致券商股突然暴跌?记者了解到,一则裁员过冬的利空传言是昨日暴跌的导火索。在“看天吃饭”的证券业中,行情好坏、成交量大小对券商的业绩至关重要。从目前国际、国内的形势来看,A股市场转暖尚需时日。中金公司研究员对日均股票交易额的预测数据,从前期的1200亿元下调至600亿元;申银万国更认为日均成交额将萎缩至500亿元。券商们的冬天有多长,目前谁都无法估计。因此有关券商节衣缩食过冬的消息时常见诸报端。 一则关于中金公司裁员六分之一、中信证券降薪20%的传言更是加重了投资者的恐慌情绪。据称,中金公司已开始裁员,首先从投行部入手,预计裁员比例达六分之一,尚无降薪之举;中信证券则计划采取“不裁员只降薪”的方式,薪水降低幅度最高可达20%。  对此,记者致电中金公司和中信证券有关人士,两家公司均表示,尚未听说裁员或者降薪之事。中金公司更称,考虑到未来发展需要,公司一直在招人,目前华尔街危机或许正是公司人才储备的良机,六分之一的裁员比例是空穴来风。 不过,虽然两家重量级公司尚未公开发布裁员或者减薪的消息,萎靡不振的市场已经让不少券商露出了疲态,员工收入下降也成了业内公开的秘密。  分析人士认为,券商受市场影响波动较大的主要是几种:营业部的营业经理、投行部人员、保荐人和薪酬较高的首席分析师、经济学家等。

(责任编辑:rongzhou)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