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太原铁路局提高运输效率为山西经济建设服务

  中广网太原10月15日消息(记者李凡 通讯员田强赵永)为进一步提高运输效率,服务山西经济,从10月11日9时10分起,太原铁路局对大秦、北同蒲两线进行了为期15天的集中修施工。湖东电力机务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危机意识,把施工条件下重载列车安全有序开行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充分预想,精细筹划,全力以赴夺取施工日大秦线85万吨日运量目标。


  为实现施工期间“一事不出、一人不伤、一令不错、一列不晚”的目标,作为大秦线唯一牵引动力单位的湖东电力机务段,抢在施工之前连续召集运用、检修车间和主要科室进行反复调研论证,从调度命令管理、防止慢行超速、防溜安全、防止撞轧施工人员和器具等各个环节逐项制定防范措施,5次优化完善施工期间行车安全预案,组建了机车运用、抢修、整备协调指挥中心,集中指挥,现场协调,以信号楼为信息指挥中心,统一调度整备场、枢纽站场、施工现场行车和抢修作业。

  针对大秦线运输组织及各次列车接车计划调整频繁,在线列车出现保留、超越等不可预测因素多的实际,这个段采取“控两头,盯中间”的办法,44名行管人员提前2小时进入各自规定盯防的施工前方站,了解掌握各列车运行情况,逐列进行现场指挥;为确保施工人员及机具安全撤离,施工结束后,继续盯控1小时,对此期间进入施工区间的列车,实行列列提示。同时规定,运行至施工地段的列车,要鸣示长笛、开启头灯,严防撞轧施工人员和机具。

  保证施工期间行车安全,调度命令的接收、传达、执行是关键。为此,这个段在进一步细化调度命令接收、审核、传达和运器IC卡数据更新管理程序的基础上,专门为施工相关人员印制了“联络图”,详细记录每列车的运行时分、机车乘务员及各点盯守人员姓名、电话等信息,确保信息畅通。同时,并将180分钟的施工时段内的各处作业项目、慢行限速、注意事项等内容印制成“提示卡”,发至每班机车乘务员,上车后放置于操纵台上的醒目位置,确保一处不漏、一秒不差。

  为确保增运、施工、安全兼顾,这个段细化完善了“重载列车慢行达速措施”、“重载列车优化操纵办法”,明确了2万吨列车通过45KM/H慢行的达速要求,对大秦、北同蒲线的机车乘务员实行滚动培训和“结对子”帮教,提高操纵列车水平和非常情况下的应急处理能力;同时,对通过慢行的2万吨列车实行专业人员现场指挥,保证了施工过程中的行车安全和运输畅通,实现了施工条件下的安全、增量两不误。
(责任编辑:塔立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