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曾荫权:香港经济面临巨大挑战 将进一步放缓

  十月十五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立法会发表二零零八至零九年施政报告,众多市民在时代广场通过大屏幕观看直播。中新社发武仲林 摄

  中新社香港十月十五日电(记者 晓萍)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十五日表示,香港经济面临巨大挑战,相信在未来一段时间,经济将进一步放缓。

  曾荫权十五日发表新年度施政报告强调,特区政府面对这场危机,绝不会轻视、退缩或自大,一定要“做好呢份工”。香港人应该上下一心拼经济。


  曾荫权指出,目前严峻的外围经济环境,令香港面对巨大挑战,美国次按问题所触发的金融风暴正不断恶化,资产价格下滑,信贷市场几近停顿,多家国际大型金融机构相继陷入困境,并且已蔓延至欧洲金融体系,最坏时刻仍未度过。

  他认为,在金融海啸的冲击下,欧美等发达国家已接近衰退边缘。香港的经济增长在第二季显著回落至百分之四点二,相信在未来一段时间,经济将进一步放缓。他说,这次金融海啸是全球金融危机,破坏力的深度与广度,远超过一九九七年的亚洲金融危机,复元期也会较长和艰巨,绝不能轻视。

  曾荫权呼吁,面对巨大挑战,香港人应该上下一心拼经济。政府会继续落实基建大计及发展策略,巩固金融中心地位,承诺政府公共基建和对弱势社群的社会服务开支不会收缩。

  他指出,香港法制健全、资金自由出入、信息流通、金融业人才荟萃、经济充满活力,这些都是香港发展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基本条件。与此同时,国家的经济发展与改革开放,为加强香港金融业的深度和广度提供了新的机遇。国家的经济快速扩张和走向国际化,也需要善用香港这个在中国唯一与伦敦、纽约鼎足而立的国际金融中心。“在这些基础之上,我们会在这次金融海啸中发掘新机遇及继续拓展新兴市场,务使金融业作为香港经济发展重要支柱的地位更加稳健。”
(责任编辑:塔立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