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假老师卖唱募捐涉嫌诈骗 网友协助警方抓捕

  《学生卖唱“救老师”,假的》追踪

  晚报记者 孙庆辉 实习生 张敬敏

  继续揭露刘连兴卖唱骗钱

  《学生卖唱“救老师”,假的》报道刊发后,连续几天,多名读者反映,曾在郑州多个地方见过刘连兴为“重病的自己”卖唱募捐。

13日,本报以《“抓‘学生’的刘老师也是骗子”》为题进行了报道,希望更多读者揭发这个“刘老师”。

  “刘连兴还在亚细亚大酒店附近卖唱呢。”13日,罗女士说,刘连兴还给了她一张名片,上写:吉星乐器培训班常年招生,刘连兴(校长) 地址:金水区沙口路沙口村29号院。

  杨先生说,自己曾在重庆见到“刘老师”卖唱募捐,后来当地警方介入调查,发现他身体完全正常,他们完全是打着义演救人的幌子骗钱。而且,刘连兴当时还有个女友。

  警方开始抓捕刘连兴

  13日上午,警方根据本报读者提供的情况分析后,认为刘连兴行为已涉嫌诈骗,遂决定对其抓捕。按照罗女士提供的地址,特巡警三大队的民警来到沙口村29号院附2号1楼,但刘连兴租住的房间已空无一人。

  “13日7点半左右,刘连兴突然搬走了,连押金也没要。”房东李女士介绍,8月16日,刘带着个30多岁的女子到此租房,说自己是个音乐老师,要在此办培训班。

  附近一居民说,刘连兴已在这里住了好长时间,之前他还在村口竖了个很大的招生广告牌,后来社区的人认为影响市容给拆除了。

  网友人肉搜索刘连兴

  昨日,有读者报料称,猫扑网出现了人肉搜索刘连兴的帖子,发帖者“草色66”称,自己是河南农大的学生,国庆节期间,接连几天在科技市场附近看到一名穿西服、抱吉他的男子在那里“卖唱”,说自己得了肝癌急需钱,“我和很多同学都给他捐了款”。后来看到报道,很多同学确认就是刘连兴,“我有种被欺骗愚弄的感觉,我为自己的善心被欺骗而感到愤怒”。

  “草色66”希望通过网络的力量,彻底揭露刘连兴的身份,“还善良的人一个真相”。

  网友呼吁保留同情心

  对于当街卖唱募捐的现象,记者随机在QQ群中进行了采访。

  网友“木头人”说,自己上大学时在西安不慎被盗,一个好心人送了车费,到现在自己对西安都有一种说不出的感情。后来遇到困难者都会捐钱救助,“自己永远保留一颗同情心,虽然有些事情我们无法分辨真假。”

  但多数网友则认为,自己过去对需要捐助的人同情太多,施舍太多,可当真正了解其背后的真相后,就产生一种上当的感觉,这是“在爱心上插刀”,呼吁大家保留同情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连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