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报:美国专家仍在鼓吹进一步扩军(图)

  新华网消息: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网站10月14日发表文章,题目是“美国的作战力量够强大吗?”摘要如下。

  资料图片:2006年12月9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北的伊斯哈吉地区,近万名民众为8日在美军空袭中死去的平民举行送葬,接着举行抗议游行。驻伊美军8日在该地区发动空袭,美军称打死20名“基地”组织嫌疑人。但伊拉克官员和当地居民说,共有19名平民在美军行动中被打死,包括7名妇女和8名儿童。新华社发

  为了缓解连续七年战争造成兵力紧张的问题,美国武装部队正在不断扩大,但是一些专家认为,如果美国面临一个“冲突不断”的时代,它将需要进一步扩大军队。


  拥有一支大规模的军队可以在世界上更好地开展军事和国家重建行动。然而,美国公众是否愿意支持和为这一对外政策埋单就不好说了,尤其是在不得人心的伊拉克战争持续五年多之后。

  上周,美国陆军发布了一本新的“稳定行动”手册,概述了美国陆军作为国家重建者在全球的突出作用。美国陆军将继续保持打常规陆地战争的能力,但是这本手册的发布表明,美国陆军预期今后的战争更有可能是像伊拉克和阿富汗那样的战争,而不是像第二次世界大战那样的战争。虽然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没有公开支持计划外扩军,但他曾说美国必须做好准备,应对像目前正在进行的这种反叛乱战争,这是一种暗示,表明美国可能有扩军的必要。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肯定有这种必要。

  美国陆军目前拥有大约54万现役军人,到2011年将扩大到54.7万。海军陆战队也将进行扩军,在今后几年内将扩大到20.2万人。美军———包括现役军人、预备役部队和国民警卫队———总共有大约220万人。

  反叛乱问题专家和陆军退役军官约翰·纳格尔说,今后几年,美国陆军将扩充到75万人,海军陆战队将扩充到25万人。他最近在华盛顿的一家智库美国新安全研究中心说,目前对部队的需求已经很大,即使从伊拉克撤出相当大一部分部队,也不能很快满足这种需求。

  与此同时,美国驻阿富汗部队的一位高级官员要求美国向阿富汗增兵,但是在美国从伊拉克撤出更多部队前,这是根本不可能实现的。

  纳格尔说:“我们现在没有足够的作战部队———这是一个不能改变的事实。”

  其他一些专家说,如果美国要在一个弱国而非强国是其很大威胁的世界中保持超级大国的地位,它就必须扩军,从而不再像在伊拉克那样使用过少的部队开战。美国必须与那些政府虚弱或不存在的国家保持接触,以防止极端主义扎根并威胁到美国。

  总部设在华盛顿的保守派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弗雷德·卡根认为,美国总共需要大约280万军人,其中包括大约80万现役陆军和大约20万海军陆战队队员。

  尽管一些分析人士告诫不要让军队成为美国外交政策的外表,但更多的分析人士认为,资源和人力充足的武装力量可以最好地完成美国任何有关加强和稳定麻烦国家的政策。

  美国国会两党几年前还都一致支持扩大武装力量,但如今一些议员改变了他们的看法。来自宾夕法尼亚州的民主党众议员杰克·默撒最近说,扩大军队的代价太高,并有可能影响军方购买装备。(编辑:刘瑞常)

  伊拉克战争很可能会在踉踉跄跄中无果而终。叛乱活动会有所减少,但不会销声匿迹。伊拉克政府会发挥起职能,但其内部会出现分裂。驻伊美军将有所削减,但不会全部撤离伊拉克。此外,伊拉克邻国将会有所削弱,但他们将继续执行其地缘政治政策。然而,在推翻萨达姆政权并通过选举代之以一个不具攻击性的政权后--虽然该政权脆弱不堪,美国在该地区取得了一项实质性进展。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