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微软20日起将采取黑屏等措施警示“盗版用户”


survey
  每隔一小时自动“黑屏”一次

  从10月20日开始,如果你发现你的PC每隔一小时就会自动“黑屏”一次,那么这很可能是微软公司正向你发出的“提醒”:“盗版用户,该换了!”

  昨日(10月14日)的消息显示,从10月20日起,微软将在中国市场对盗版WindowsXP和盗版Office软件的用户进行验证,被验证为“盗版软件的使用者”,其桌面和办公软件中将会频繁出现“盗版”提醒。
微软公关人员昨日并未明确否认这一消息,他们只表示公司计划在周三公布详情。

  这些也许会让用户“吓一跳”的反盗版提醒措施,通过微软操作系统和办公软件的升级来实现,也就是说,当你为了电脑系统的安全而定期升级,或者下载各种安全补丁和更新程序时,这些用来验证正版软件的程序也同时会下载到用户的电脑上,并随时提醒盗版使用者。

  提醒方式将很君子,但绝对是不厌其烦,互联网上流传的细节显示,提醒措施包括每一小时“黑屏”一次,登录系统时显示“您可能是盗版软件的受害者”,在使用办公软件Office时,每两小时弹出一次对话框提醒“盗版”。

  这也并不是微软第一次为打击盗版和用户“直接交流”,在2007年3月,微软已经在中国推出了Windows正版增值计划,其中就包含了盗版软件使用者的直接提示。进入2008年,微软更是加大了打击盗版的力度,此前,他们已经大规模下调Office软件的价格超过七成,并对中国盗版软件的生产者提出了起诉。 (来源:北京晨报)
正方
反方
合法。我们国家向来保护正版产品的合法权益,用这种黑屏警告这种方式是打击盗版的有效办法之一。 不合法。微软的做法没有经过计算机主人的允许,就对个人计算机进行破坏。侵犯了个人隐私和权益。
(责任编辑:rongzho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