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医改方案首日征集建议近千条 医改提速呼声最高

  新医改方案昨天开始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破解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难题,也成为普通民众关注的焦点。记者注意到,截止到今天上午8时,征集网页上已经公布了近千条网友建议。本报(北京晚报)今天开设“我为医改开处方”专栏,并开通邮箱wbyg2008@126.com,传真:85202696,倾听各界呼声。


  医改方案全民参与

  2006年6月30日,中国决定成立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卫生部牵头、16个部门参加的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部际协调工作小组,研究提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总体思路和政策措施。两年多来,工作小组先后深入到20多个省份,就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卫生投入机制、医疗保障体制、药品生产流通体制等4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系统专题调研。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学者李玲认为,改革的根本目的是要让老百姓得到实惠,民众的意见对改革成效至关重要。为此,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开辟《我为医改建言献策》专栏。此后,工作小组又经过多次会议和反复征求意见,深入讨论、协商和修改,最终形成了目前公布的《征求意见稿》。发动全民参与医改方案制定是中国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前所未有的大手笔。

  医改提速 呼声最高

  记者注意到,网友留言中提到比较多的医疗费用和医疗保障,还有网友呼吁医改要提速。

  网友刘晨曦:“我是一名临床医生,常年工作在基层医院第一线,现行的卫生体制已经严重阻碍了医疗事业的发展,也使得很多医务人员思想发生了蜕变。由于政府没有投入,基层医院医务人员的工资很难保障,生存成了摆在每个职工面前的一个严肃话题。有门路的走了,没门路的怎么办?套取社保基金、农合基金已经成为了大家的共识,怎么样挣钱怎么干,什么社会道义、道德、良心,在生存面前都已经微不足道了!更别奢谈医德了!!医院管理年以提高医疗质量为核心,天天讲、年年查,管用吗?人都活不下去了,谁还管提高医疗质量、服务质量!我在此强烈呼吁,卫生部、发改委的领导们,快些行动起来,医疗改革应提速!”

  网友李学斌谈到要加大对药品制造企业的全程监督。“所有药品成分及效果只有专业部门才能鉴定,病人是无法得知的,不要等到因为质量问题发生人命案才出面查处,关乎人民生命安全健康的药品生产企业发生问题应该重处,甚至可以让其退出行业。”

  网友李磊表示“医院的检查费太贵,药价经过几经转手后到百姓手里就涨了十几倍,要解决这个问题就必须把这些中间环节去掉。”李磊还建议取消公务员公费医疗,“现在很多公务员家人得病了也是用他的卡给看的病,严重占用了国家的医疗费用。医改要关注儿童和无工作、下岗、无单位的城镇人”。

  新医改方案征集各方建议将持续到11月14日,本报还将继续关注各方建议。(记者贾晓宏)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