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今年珠江流域遭遇台风数量多、强度大、登陆早

  新华网南昌10月15日电 (记者刘晨 郭远明)从台风“浣熊”“凤凰”到刚刚离去的“海高斯”,截至10月初,今年珠江流域共迎来7个台风,对广东、广西、海南等部分地区造成严重影响。水利部有关部门日前在此间表示,今年登陆或影响珠江流域的台风呈现数量多、强度大、登陆时间早等特点。


  2008年珠江防办主任会议14日在南昌举行,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防汛抗旱办公室介绍说,今年“光临”珠江的台风数量格外多。据统计资料显示,1949年-2007年每年平均会有4.5个台风(热带气旋)登陆或影响珠江,而今年入汛以来的台风数量已远远超过平均值,达到7个。

  台风强度十分惊人。9月24日在广东电白县登陆的强台风“黑格比”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达15级,阵风达17级,是1996年以来正面袭击珠江风力最强的台风。

  与此同时,今年首个台风登陆珠江流域的时间明显早于往年,第1号强热带风暴“浣熊”于4月16日在海南文昌登陆,比常年平均时间偏早了2个多月,是1949年以来最早登陆我国的热带气旋。

  今年入汛以来,由台风引发的暴雨势头格外猛烈。在台风“风神”的影响下,广东省范围平均过程降雨量超过100毫米,广州、东莞、深圳三市均超过200毫米;而强热带风暴“北冕”则为广东湛江徐闻县带来了百年难遇的强暴雨。

  据统计,今年台风给珠江流域造成严重损失,但由于各级政府高度重视,防御工作得力,因台风死亡人数为59人,占洪涝灾害死亡总人数的24%,比去年下降约40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