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车祸受伤送入医院 大夫急诊室里遭追打(图)

穿白衣男子冲了进来向医生挥起拳头

打完人嘴里还喋喋不休 以上均为截屏图片 记者 张腾飞 翻拍

  一女子车祸受伤后被送往医院急诊救治。可就在医护人员展开救治的过程中,四名男子冲进急诊室,他们自称认识受伤女子,其中两人与急诊大夫没说几句话便大打出手,两名大夫不同程度受伤。昨日(10月14日)凌晨3时40分许,大连市中心医院急诊外科诊室内上演了这样的一幕。

  现场 轿车撞上隔离护栏

  “我当时听见"砰"的一声,抬头往窗外一看,只见那辆红色轿车撞坏护栏后横在反道上。
”昨日凌晨2时50分许,记者接到读者孙先生的来电,称在沙河口区西安路和鞍山路的交叉路口发生一起车祸,车内一名女乘客受伤躺在地上,伤势严重。

  凌晨3时10分许,记者赶到事故现场看到,百余米的路面上一片狼藉。公交快速路两边的护栏都被撞掉一部分,护栏歪曲散落在地上,在靠近珍珠酒店的一侧马路上,一辆红色的铃木轿车面目全非的停在那里。车头保险杠已经完全撞瘪进去,前挡风玻璃大面积裂纹但所幸没有碎掉。因为强烈的碰撞车内主驾和副驾的气囊都已经出来了,后备箱的车盖子被撞掉落在马路中央。在靠近公交快速路护栏附近的地面上,记者看到一有摊血迹。据在场的目击者称,有一名女伤者从车内被甩出来落地后受伤,刚刚被送往附近的中心医院。“那辆车是从沙河口火车站方向开过来的,突然向左一拐撞在快速公交的护栏上。”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目击者告诉记者,当时车速挺快,在撞倒一侧的护栏后又向另一侧护栏撞去,“在把两侧的护栏都撞穿了之后车才停了。”除了女乘客被甩出车外受伤,车内还有几个人。“之后他们就不见了。”后来记者从警方交接的物品中发现,车内至少有两个手提包,应该还有其他人。

  医院 俩男子大闹诊室

  凌晨3时30分许,记者赶到市中心医院急诊手术室。女伤者躺在手术床上,面部已经肿起来了。值班的戴护士告诉记者,她刚刚同保安师傅带伤者做了一系列检查。虽然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但是伤者一直很躁动,“她身上还有酒气,所以心电图那样的检查得等等。”

  凌晨3时40分许,就在记者准备离开医院的时候,四名男子冲进急诊室。他们自称是伤者的朋友,先询问了病情,之后去交款。其中有一名穿深色衣服的男子,他交款后来到外科诊室,要求医生再给他朋友看看。医生告诉他已经做完检查了,但男子执意要再检查。没得到允许,男子突然对着医生就是一拳。诊室里另外一名男医生赶快上前阻拦,但对方又冲上来一名白衣男子,将其挥拳打伤。之后诊室内一片混乱,几名男子不停地攻击两名医生,两人一躲再躲。诊室内,一名等待检查的患者蜷缩在病床上,惊恐地望着。直到保安赶到现场,才将两名男子制止。

  在四名男子离开后,两位医生一脸茫然,回过神后才发现衣服被抓破,脖子上还有斑斑伤痕。其中一名医生理了理自己的衣服,对着躺在病床上的患者说,“来,咱们继续看病吧。”

  凌晨3时55分许,记者离开医院,在门口等客的出租车司机那里了解到,打完人的几个男子在出医院大门时,正好遇到赶来的交警。“他们以为是派出所的来了呢,其中一个大喊一声跑,之后四个人钻进一辆出租车走了。”

  事发时,医院内的监控录像录下了两名施暴男子的影像。目前,警方已经对此事展开调查。

  追访 老护士长说委屈

  40多岁的姜昕(化名)是本市一家大型医院的护士长,她在护士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20年。当日,当和记者说起当日凌晨发生的这起袭击医护人员的事件时,她一度几乎流泪。“太委屈了,本来是挽救他们或者他们家属的生命,却招来一顿打!”姜昕说道,出于尴尬和遗憾,她不想面对记者镜头。

  据姜昕介绍,他们医院最近一次比较严重的袭击医护人员的事件发生在大约两三个月前。“我们新毕业不久的小护士,眼睛都被打淤血了。”姜昕说,此前,攻击医护人员事件她也遇到不少。20年的时间里,医护人员遭殴打受伤的事件,在她的印象里不少于十起。

  尽管如此,回顾20年的工作经历,姜昕还是发出了“这几年好多了”的感叹。姜昕总结的原因是,社会公民的整体素质有了提升。事实上,他们理解患者和家属的心情。“特别是夜间急诊,一般都跟事故或者暴力案件有关,家属或者当事人的情绪难免会不稳定。”她说她相信,随着公民素质的进一步提升,类似攻击医护人员的现象会越来越少直至消失。(侯铁龙雪) (来源:半岛晨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