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垃圾油熏臭半个村 回收分类后转卖流向不明(图)

“垃圾油”就装在这样脏兮兮的大油桶里。

  太臭了,风一吹,半个村子都是臭的。”旅顺口区龙王塘镇小龙王塘村的村民抱怨道。据村民讲,“臭源”来自于村里的一家“垃圾油”作坊。“我们不知道他从哪儿搞来这么多"垃圾油",也不知道卖到哪儿去。要是卖给食用油加工厂,那岂不是害人?”为求证村民讲述的情况是否属实,10月9日,记者来到小龙王塘村进行了暗访。

  油桶成堆“垃圾油”的味道很难闻

  从小龙王塘村村委会向左,是一片平缓的小山坡。
沿着一条乡间小路往山坡上走,很快便能闻到一股刺鼻的恶臭味。这股难闻的气味成了“向导”,带着记者找到了那家“垃圾油”作坊。

  从外表看,这是一座普通的农家小院。但与农家小院不同的是,院门外横七竖八堆放着一些脏兮兮的大油桶。进了院子,左手边一排房子里码放着更多的油桶,此时,院子里的主人闻声跑了出来,将记者赶出小院。

  “实在是太臭了,特别是从前两个月开始,这股臭味突然更浓了,熏得我们吃不下饭,整天不敢开窗户。”一位附近的居民说,“这些日子,这家人频繁地往家里拉"垃圾油",然后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往外送一批油。村里基本上没人知道他家的油都送哪儿了,也不知道"垃圾油"最后被用来干啥了。”

  客户挺多“炸鸡炸鸭油”他全收

  “有一次,我听这家男主人说过,他好像是专门从市内各饭店回收"垃圾油"的。”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市内好多家有名的炸鸡店、炸鸭店全是他的客户,他以每斤1.8元的价格回收这些用剩下的"垃圾油",然后拉回来通过简单分装,再转卖给"下游企业"。”不过,这位知情人并没有透露“下游企业”是谁。

  10月10日,在记者暗访后的第二天,当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也通过“3·15”热线接到了群众举报,龙王塘街道工商所随即进行了检查。

  在检查现场,执法人员查获了大量回收的“垃圾油”。随后,执法人员要求他们出示相关的营业执照,并责令这家经营单位提供相关证据,用以证明油的来源和去向。“从营业执照上看,经营范围为从事饲料油等贸易,这些回收的"垃圾油"应该是用来加工动物饲料的,如果转做他用,那就是违规。”龙王塘工商所一位工作人员说,但是在查封现场,经营者并没能提供出“垃圾油”的去向。为此,工商管理人员要求对方必须于14日前,将“垃圾油”去向报到龙王塘工商所。

  流往海城 到底是真还是假?

  昨日(10月14日),记者再次来到小龙王塘村。“工商部门过来查完之后,村子里的臭味没有了。”一位曾接受过记者采访的村民说。

  在那家“垃圾油”作坊里,已看不见那些横七竖八的大油桶了。“在没有彻底查明这些"垃圾油"流向之前,我们让他暂停经营。”龙王塘工商所的工作人员表示,“今天上午,这家经营单位的负责人来到我们所,提供了"垃圾油"的来源和去向。据称,"垃圾油"主要是来自市内的一些炸鸡店,他回收以后,卖给了海城市的一家饲料加工厂。”“今天下午,我们刚刚核实完"垃圾油"的来源地。”该工作人员说,“但到底是不是卖给了海城的饲料加工厂,那家饲料厂有没有这方面的经营资格,以及这些油是作为动物饲料、还是作为食用油再度流入市场等等,要彻底查清这些问题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工商管理部门表示,国家相关法律对“垃圾油”的管理非常严格,绝对不允许这些回收的“垃圾油”作为食用油再度流入市场。因此,工商部门会对小龙王塘这家经营单位进行细致的追查,一旦发现其存在违规行为,必将对其进行严厉的处罚。 (来源:半岛晨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