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旅法华人律师为华商支招:金融危机蕴藏新商机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在最黑暗的时候,更应该睁大眼睛,因为这样的时候往往蕴含着更大的机会。”法国华人商业律师朱晓阳在分析当前金融危机对华商造成的影响时指出,现在是那些已拥有第一桶金的华商们的最佳投资时期。


  最近一段时间,发端于美国的金融危机在欧洲愈演愈烈。尽管各国政府承诺共同应对,但危机一时难解,欧洲股市过去一周在剧烈震荡中也大幅下挫,经历“黑色一周”,全球金融资产更蒸发了27万亿美元。

  在金融危机影响下,目前欧洲银行之间的贷款市场已经停止。由于担心破产,银行之间不再互相借贷,导致资金短缺,无法维持帐户平衡,致使一些银行面临困境。随后银行也不再贷款给企业和个人,直接威胁整个经济的正常运转。而处于法国经济链条当中的华商们,显然也难以逃避这场“金融风暴”。

  在法国百能律师事务所供职的朱晓阳律师说,由于整个市场的不景气,消费者们已逐渐大幅削减了日常耐用品的开支,如华商从事比较多的服装行业,根据有关调查数据显示,全法服装销售额已经大幅下降30%以上。而且,在这场风暴的冲击下,不少法国人也开始对“消费社会”的生活方式产生质疑,认为应当节制对日常用品的过度消费。

  朱晓阳认为,金融危机所造成的负面影响,不会在短期消失。此时对于那些需要贷款的商人来说,将是一个非常艰难的时期。但是,她也强调说,“实际上,对于某些人来说,危机就是商机。”特别是那些已经拥有第一桶金的华商们,更要充分利用这个时机,寻找良好的项目进行投资。

  她分析说,过去那些门槛很高的法国企业,在融资上没有问题,有很多银行和投资基金都愿意给他们投资,那个时候,华商根本没有机会投资进入这些企业,这些企业的要价也很高。而现在,由于过去的投资者们都已经收住了手脚,这些法国企业在资金上也开始遇到困难,他们的市场价值已经低于真正价值,这就为华商资金进入提供了最佳时机。

  朱晓阳建议说,目前最具发展前景的是高科技和环保行业,如果华商感到驾驭这些领域会有困难,可以投资一些法国享有盛名的行业,比如葡萄酒、香水等等。她同时指出,实际上,此时也是中国企业和资本进入欧洲市场投资的最佳机会。她希望华商们“在这个时候,千万不要感到灰心,要振作起来寻找新的机会。”(赵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晓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