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蒙古:尾矿库治理不到位将严格问责

  新华网呼和浩特10月15日电(记者张丽娜)当前,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派出4个督查组正在全区12个盟市进行尾矿库安全检查,安监员表示,内蒙古要下大力气在今年年底前彻底整治不合格尾矿库,未按要求对存在隐患的尾矿库进行整改的盟市和企业有关责任人,将被追究责任。


  内蒙古自治区安监局副局长苗雨说,内蒙古属于尾矿库较多的省区,且尾矿库大多数分布在偏远的山区,安全生产状况并不太乐观,安全监管任务相当重,全区范围内有尾矿库设计专业的科研院所和专业人员比较少,监管力量很薄弱。

  他说:“当前的安监工作迫切需要地方政府的大力配合,公安、国土等部门联手行动才能根治安全生产隐患,只有加强问责才更有利于落实监管工作,才能真正肩负起对人民生命财产的责任。”

  据了解,目前内蒙古尾矿库安全生产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存在较多安全隐患。存在设计库容小、不符合生产实际要求等设施问题,以及主要排污没有申报登记,未全面开展环境监测和地下水监测,用地审批时间与实际使用时间、审批面积与实际面积不符等管理问题。

  此外,部分尾矿库设计质量较低。造成尾矿库存在坝体堆积不规范、选址不正确等重大隐患。如包头鑫达黄金公司尾矿库,设计单位在设计中没有对如何排放、堆积干式尾矿砂进行设计说明,严重不符合技术规范。

  废弃尾矿库无人监管也是一大问题。内蒙古历史上的国营、集体企业建设的尾矿库,随着资源枯竭或企业转制早已废弃或停止使用,现在无人管理,无法实施闭库,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