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河南汝州:探索远程教育 服务经济建设

  今年以来,河南省汝州市通过确定目标,制订计划,健全制度,严格管理,有效地开展学用工作,不断探索远程教育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建设新途径,取得显著成效。

  站点+支部。小屯镇耿堂村以远程教育学习为平台,吃透新农村建设有关精神,借鉴外地好经验,好办法,制定新农村建设十年规划,建立新农村书屋,对该村道路进行硬化、绿化、亮化,有改地改善了村容村貌,以招标方式把三山寨市场承包出去,既改变了市场原先脏乱差的不良现场,也为村集体每年增强了5万元的收入。

  站点+协会。纸坊乡石庄村,是汝州市最大在瓜菜批发市场,但由于信息渠道不通畅,往往造成市场失灵,给瓜菜农造成损失。开通了远程教育网络以后,该村的瓜菜种植协会,随时从网上了解瓜菜需求信息,及时调整种植品种和种植结构,调整外运方向,实行购销种一条龙服务指导,向网络“挖金”,实现农民利益最大化。

  站点+基地。杨楼乡杨楼村把远程教育和蔬菜养殖基地相结合,探索了一条有效的途径。杨楼村支部书记陈文超兴奋地告诉说:“去年我们村建立起远程站点后,依托这一平台,群众们收看有关生猪养殖方面的科技片,成立了汝州市兴农生猪养殖示范园区,园区占地面积50亩,入住养殖户25家,年出栏生猪8000头,年创产值640万元,增加了农民收入。生猪养殖园区的建立,远程教育功不可没!”

  站点+专业合作社。杨楼乡李庄村把站点与专业合作社相结合,及时调整种植结构,把该村打造成了省农业厅认定的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被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验收为农业标准化示范区。该村现有温室大棚650座,种植优质瓜菜林果600亩,年产黄瓜、西红柿、韭菜、油桃600万斤,产品远销洛阳、郑州等地。(中共汝州市委组织部部长 赵会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楼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