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政坛评施政报告 称稳重全面审时度势(组图)

  十月十五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立法会发表二零零八至零九年施政报告,市民通过多种途径获得最新资讯。图为市民在湾仔排队领取政府派发的施政报告小册子。中新社发武仲林 摄
  十月十五日,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向立法会发表二零零八至零九年施政报告。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中新网10月15日电 香港特首曾荫权15日发表年度施政报道引发香港社会各界关注。香港政坛高层人士今日纷纷就施政报告表态。

  政务司司长唐英年指出,当前因金融海啸引致世界经济局势非常动荡,金融秩序面临重大改变。在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香港的经济和社会发展面对严峻的挑战。在错综复杂的形势下,我们更需要沉着应对。
行政长官今天发表的施政报告是一份审时度势,前瞻务实,迎难而上的报告。

  唐英年认为,施政报告订下了“稳中求胜”的策略,一方面要做好本分,全力推进去年行政长官为第三届政府所订立的各项工作目标,另一方面,要将这次海啸的挑战转化为机遇,进一步强化我们的金融制度,并为香港长远发展寻求新的突破点。

  他并说,报告亦就社会普遍关注的一系列民生、环保、管治等课题,作出正面的响应,定下具体的政策和落实时间表。能否走出逆境,关键在于有没有决心和信心。行政长官和整个政府团队有决心,与市民一起共同努力,在这个大风大浪的时候,脚踏实地,做好我们本分。我也希望市民能对我们、对自己有信心,携手共同度过这个难关。

  行政会议非官守成员召集人梁振英及多位行政会议非官守成员今日听取行政长官宣读施政报告后并会见新闻界。

  梁振英指出,在全球的金融环境处于一个不稳定、不明朗的情况下,行政长官今早向大家宣读了这个年度的施政报告。这份施政报告是稳重的、全面的、务实的,我与所有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同事十分支持,亦向社会各界、各阶层推荐,请大家支持行政长官这个施政报告。同时,在执行施政报告所有具体内容时,去支持行政长官和政府各部门的执政。

  梁振英说,这份报告对社会各阶层、各方面,以及未来一年政府工作的重点,有一个详尽而又具体的描述。无论是我们的偏远小区、我们的经济发展、基层工人生计的情况,以致我们怎样在金融风暴的情况下,能够稳住香港这条船,都有一个十分具体而又有计划、又具前瞻性的描述。希望市民能够在未来一年里,在这个非常时期,支持政府,社会各界、各个阶层互相支持,令到我们能够度过这个难关。

  梁振英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譬如在最低工资的问题上,我相信尤其是在这个时候,行政长官作出刚才这个宣示,是有时代意义的。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就施政报告会见新闻界时指出,这份施政报告相当全面和具前瞻性。财金的角度亦占了不少篇幅,我们会尽办法在这方面作出配合。行政长官在报告中提到在国际金融风暴之下,我们的方向应是怎样,我们应如何处理这些事情。行政长官亦提到成立一个委员会去看看现时情况,判断一下现时对香港的影响,并且提出一些应对的方案。这是一个非常重要和具远见的措施,我会尽力在这方面配合工作。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