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父亲全国散发寻子扑克 找到失踪19年儿子(图)

扑克牌上的小阳新。

  “终于找到失散了19年的亲生儿子,我以为这辈子再也找不到他了。太高兴了,几百人围了过来祝贺。”昨日下午4时30分,魏先生刚到江西省南昌市的家里,记者就与他取得联系,从电话中可以感受到那头一片热闹的庆祝声。

  上午得到消息下午见到亲生儿

  “失散整整19年的儿子,在福建。”这个消息在魏先生家里炸开了锅,“我们整整找了19年!”

  前天,天刚蒙蒙亮,魏先生便开着私家车,在两名亲戚的陪同下,从南昌向(福建)泉州驶来。


  下午4时,一行人终于赶到晋江。

  在一家酒店门口,魏先生终于见到想念了整整19年的儿子,父子俩紧紧拥抱在一起。

  “儿子长得比我高多了。”看着长大的儿子,魏先生百感交集。

  儿子19年前失踪

  这次团圆,魏先生已经等了整整19年。1989年3月11日,南昌市莲塘镇,5岁的魏伟正跟邻居一个小孩玩。等到吃饭的时候,魏伟还没回家,父母觉得蹊跷,连忙寻找。谁知孩子竟像人间蒸发一样不见了。“当时真的急疯了!”魏先生从此踏上了漫漫寻亲路。

  报纸上登启事、到每家幼儿园去找……“多少艰辛,只有我清楚。”魏先生说。

  制作寻子扑克在全国散发

  2006年10月18日,全国首创寻子扑克牌的沈浩来到泉州,并在涂门街散发200多副寻子扑克牌,扑克很快被抢一空。在这副扑克牌上,方块6和黑桃6都是寻找“魏伟”的消息。

  2001年,沈浩创办了一个寻人启事网站,成千上万的家庭在网站上登了寻人启事。2003年伊拉克战争给了沈浩启发,寻子扑克应运而生。

  昨日,远在广西南宁的沈浩告诉记者,魏先生是最早出钱支持他制作寻子扑克的群众之一。魏先生曾对他说:“我希望你的寻子扑克牌能做出来,散出去。说不定孩子哪一天能看到,看到他小时候的照片,能想起他的"矮子"爸爸,能想起回家的路。”

  孩子出狱后踏上寻亲路

  今年10月9日,沈浩接到一个来自福建的电话。打电话的人自称阳新(化名)。他说,两年多前,由于意外失足,触犯刑律,因此被判入狱两年半。

  出狱后,阳新特别想寻找亲生父母。他在网上看到了沈浩发布的寻子扑克的图样。其中黑桃6吸引了他,他感觉自己很像这张扑克上的孩子魏伟。

  随后,沈浩约阳新在网上沟通。通过网络,阳新传来了他小学及初中时候的照片。同时,阳新也把舅舅写给他的信扫描后传给沈浩。

  沈浩马上联系到魏先生,魏先生说,儿子单眼皮、头顶双旋——阳新符合这个特征。

  为了慎重起见,沈浩要求阳新验血型。10日下午,阳新告知他的血型为B型,这又与魏伟母亲的血型相符。“他真的可能是我的儿子!”魏先生说当时自己就是那么想的。13日,在与阳新的养父母沟通后,魏先生一行赶到晋江,见到了阳新。

  “没错!这就是我的儿子。”相隔19年后,魏先生与儿子又拥抱在一起。

  昨日,阳新带着女友,回到了阔别19年的江西老家。

  “我们一家终于团圆了。”昨晚8时,阳新和父母亲两个弟弟以及众多亲戚,团坐在一起喝酒庆贺。

  舅舅一封信披露曲折身世

  “阳新长大了,我们有义务让他知道自己的身世。”昨日,记者与阳新的舅舅文河(化名)取得联系。

  也正是因为文河的一封信,让阳新知道了自己的身世。

  文河在信中说,1989年,阳新在江西某火车站边玩耍,被人贩子带到福州火车站。文河的哥哥文江(化名)恰巧碰上了。想到自己没儿子只有女儿,文江就将孩子买下来带回晋江。大家建议将孩子送给文江的妹妹文菁(化名)抚养。原因是,文菁结婚多年,还没生育孩子。文江同意了。从此,孩子就由文菁抚养,并取名阳新。

  文河说,过后不久,他突然在福建日报上看到一则《寻儿启事》,启事上有孩子的照片及他的父母。他们才了解到,阳新原来叫魏伟。但出于自私,文河将这事隐瞒了下来。

  “这些早应该对你说……现在你已经长大了,懂事了,我也有责任告诉你身世,免得今后留下遗憾……”

  在狱中,阳新终于知道了自己的身世。前几天,阳新出狱后,就根据舅舅给的线索给沈浩打了电话。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先生 | 沈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