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省示范高中任教门槛抬升 硕士学位是底线

  昨日,华师一附中发布了新近引进教师的工作方案,该校拟聘教师十余人,在应聘条件中,明确规定:“应届毕业生需具备硕士以上(含硕士)学位,年龄23—28岁(博士可放宽到35岁),成绩优秀,综合素质好……”早在2006年,该校就把应届毕业生的准入门槛提升到“硕士以上(含硕士)学位”,而这也是武汉市诸多名校引进教师的一大趋势。


  采访中,华师一附中有关负责人称,学校对教师要求高,缘于学生对教师要求高,“学生有主见、有思想,对教师比较挑剔。”早在2004年,该校就想引进一名博士学历的教师,让学生们见识“怎样做学问”。可是,在学校与博士生双向选择的过程中,因为双方意向达不成一致,美好的愿望一次次落空。今年,该校还将博士生的年纪限制从往年“放宽到38岁”,调整为“放宽到35岁”。在往年的招聘中,该校的知名度、教学成果和待遇都会吸引大批的应届研究生报名应聘,该校对招到第一名博士学位的教师,很有信心。

  其实,在引进应届毕业生任教的过程中,将“硕士学历”做为底线的,不只是华师一附中,包括武汉外校、武汉二中、省实验等一大批省级示范高中都是如此。如武汉市外国语学校早在1998年就开始引进应届硕士毕业生任教师,2000年后,学校将招聘老师的标准提高到硕士生。

  省实验中学有关负责人称,近年来研究生数量增多,为学校招聘老师提供了更多更好的选择。再则,高中教育的发展对教师提出了高要求,研究生比本科生拥有更深厚的专业功底,切合高中教育的需要。

  硕士生当中学老师,到底算不算“屈才”?对于这一问题,不少师范生坦言:“硕士毕业生人数剧增,师范类硕士生就业形势相对以往比较紧张。”由于师范类硕士毕业生就业面相对狭窄,进高校特别困难,不少毕业生求职首选是重点高中。华中师大每年的专场招聘会上,华师一附中、外校、二中、六中这样的重点中学,都会收到一大批研究生投递的简历。如今,湖北省重点中学竞争太过激烈,不少研究生不得不将目光投向了东南沿海发达地区。

  华师大研二学生小肖说,在不少师范生看来,硕士进中学教书并不稀奇,能进入名高中教书就是幸事。省实验中学高级教师朱达坤说,如果回到20年前,硕士生教中学,无疑是人才浪费。但随着教育的发展,中学教育对教师提出了高要求,同时也为教师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不少新进学校的硕士生,也在很好地实现其价值。(本报记者赵莉)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责任编辑:塔立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