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委员意见中肯有力新疆昌吉检察院接受民主监督

  昌吉州政协主席成平对州检察院报送了《关于对政协委员提出建议、意见的整改报告》作了批示:“州检察院在这次全会上除院领导出席外,还派出多名中层干部参加委员分组讨论,并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与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提出改进意见,这是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应给予肯定和赞扬”。
昌吉州检察院主动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畅通与政协的联系渠道,充分听取政协和委员的意见建议,以促进检察工作的提高。

  今年,在州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州检察院组织中层以上干部,由检察长、党组书记带队,深入到委员讨论小组听取了政协委员对州检察院工作的意见建议。会后,州检察院及时召开院务会,根据委员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制定了整改措施。针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检察机关要抓紧自侦案件的结案速度,在办理中体现质量与数量的有机统一”等四项建议进行了分析研究,制定了“要进一步规范办案流程和案件管理,全面落实自侦案件质量考评制,推行案件质量通报和跟踪检查制度;要逐步完善监督程序,充分发挥聘任的人民监督员中政协委员的作用,自觉接受监督员对检察机关直接受理侦查案件的其执法活动的监督和建议,通过接受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办案中存在的问题,提高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等具体整改措施。

  为了全面落实整改措施,州检察院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区、州党委的贯彻意见。院党组要求全州两级检察机关要不断提高对政协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把全面深化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的认识作为主动接受政协监督的基础,不断强化干警政协意识,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全力改进检察工作。(杨君) (来源: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