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金融危机几月内连锁反应 全球贫困阶层受害最深

  中国网10月15日讯 援助机构警告说,此次全球金融危机将使全球贫困人群的生活雪上加霜,他们将面临更为严峻的饥饿、疾病和就业问题。而援助机构由于资金捉襟见肘,对此也无能为力。

  为穷人提供食物、药品和其它援助物资的慈善机构称已开始缩减开支。

但此举对亚非拉等贫困国家的影响要几个月后才会显现。

  不仅援助机构面临着未来捐助量的下滑,经济形势本身也不容乐观,食品价格、失业率不断攀升,这些因素促使需要援助人群不断扩大。

  世界宣明会的高顿先生称他们正在裁员,这将影响到对海外受困人群的援助。

  他说:“现在我们打算颁布命令缩减开支、延迟招聘及采购固定资产等,直到我们明确我们的收入到底减少了多少。”

  国际关怀协会秘书长罗伯特-格拉瑟说他们“许多主要捐助人在金融市场投入了巨资,现在他们的金融资产遭到了重创。”

  援助机构称,评估此次金融危机所产生的实际影响要花上几个月时间,而要完全恢复则可能需要几年时间。

  贫穷小国——海地遭受了热带风暴的侵袭,造成800人死亡,全国一半的农业生产遭到灭顶之灾,而灾后重建项目资金仍迟迟未到位。

  美国福利会规划副主任格雷·埃尔德在遭受重灾的南部莱凯港通过电话连线称:“这么短的时间内还无法下结论,因为我们还未从主要捐助人那边听到正面或负面的反馈讯息。”

  该组织还在等候美国国际开发总署方面的消息,看是否能获得开展食品和就业最新项目所需的200万美元资金。这笔资金配额将用以援助海地重建道路、恢复灌溉系统及开展环保项目。

  还需50万美元用以修复12个遭风暴损毁的项目。埃尔德说:“在未获得项目重启指示之前,我们无法推进新项目及重建项目。”

  总部位于英国的国际慈善团体——乐施会的马特·格兰杰称:“上世纪70到90年代全球经济衰退时期,援助资金也大幅下滑,过了好多年才逐步恢复。”

  国际关怀协会秘书长格拉瑟称这是个连锁反应。发达国家将终止在发展中国家的投资活动,并缩减贫穷国家的进口量,所以贫穷国家政府的医疗和教育支出预算也捉襟见肘。

  在津巴布韦,上月红十字会展开了旨在援助26万孤儿及艾滋病人的一项粮食计划,保证艾滋病人有足够的营养。在津巴布韦,由于发生了旱情,加上政府没收土地,严重破坏农业生产,使上百万人民陷入饥荒。

  艾滋病人身体尤其虚弱,如果没有食物营养,他们不具备耐药性。

  红十字会和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地区代表彼得·隆特博格称:“农民的粮仓越来越空虚,已经没有余粮了。”

  “几天前我和一户农民交谈,问他们如何应付,因为这是一家贫困的农村家庭。他们回答我说,‘我们以前吃三顿,有时四顿,现在我们只吃一顿。’”

  无国界医生组织在南非开普敦卡雅利沙镇经营多家艾滋病诊所,他们称现在来评估此次金融危机对捐助的影响还“为时尚早”,该组织在南非的发言人亨利克格兰特说:“我们现在动用的支出都是以前募集的款项。”

  来自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的专员尼尔·托宾在塞拉利昂警告说:“资料显示,艾滋病问题与贫困问题如影随形。所以令人担忧的是,经济急剧下滑可能带来更大的挑战,尤其在发展中国家应对艾滋病蔓延的过程中。

  在南非开普敦开会的全球顶尖的科学家称他们担心金融风暴可能阻碍研究新艾滋病疫苗的进程。

  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所主任安东尼·福兹称:“我们原来还打算增加研究预算,现在没戏了。”

  来自全球疫苗公司的艾伦·伯恩斯坦称,此次金融危机“对整个研究领域都不是个好消息,对疫苗研究领域就更糟。”(同创/钟文)

  延伸阅读:塔吉克斯坦农民收入全还债 称自己成“抵押物”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尔 | 格拉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