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首办亚欧人民论坛 共商三十多项议题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五日电(记者孙自法)为期三天的第七届亚欧人民论坛十五日下午在北京闭幕,五百多位来自亚洲、欧洲的非政府组织代表和中国民间组织代表共聚一堂,以“促进社会公正和环境保护”为主题,围绕千年发展目标及其在亚欧地区的影响、新型亚欧地区主义和亚欧人民的团结等三十多个议题展开深入交流。


  这次论坛由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等四十多家民间组织组成的国家组委会主办,是中国首次举办亚欧人民论坛。

  本届论坛包括三场圆桌会议和三十场分会,圆桌会议议题分别是:“传统和非传统安全挑战及应对”、“现行发展模式的趋势和另外的模式”、“全球化市场下参与式民主和人权面临的挑战”。

  三十场分会交流内容涵盖亚欧人民及非政府组织、民间组织关注的各个方面,主要议题包括推动跨文化对话、加强社会保障和基层民主、防止地缘冲突、推进能源合作、提高妇女地位、促进环境保护等。

  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为论坛致开幕辞时表示,中国政府一直积极支持中国的社会组织深入参与亚欧人民论坛,反映中国社会组织的愿望,提出有益的意见和建议,为增进亚欧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亚欧团结与合作、推动亚欧新型全面伙伴关系的深入发展作出建设性贡献。中国政府将继续积极支持中国的社会组织与世界各国的同行扩大交往,增进合作,积极协助中国的社会组织参与国际交流。

  两年一届的亚欧人民论坛成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在历届亚欧首脑会议前夕召开,此前已在曼谷、伦敦、首尔、哥本哈根、河内、赫尔辛基成功举办过六届。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