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口述:讲述你我的真情故事 > 口述实录

我嫁的男人是能人

  我嫁的男人是能人

  刚结婚的时候,装修房子,为了省点钱,队伍全都是从老家拉过来的。贴瓷砖的师傅是我一亲戚,干到快结尾时,家里有急事,匆匆跑了,说还回来,却再也没来。剩了卫生间小半块墙未贴,和贴过的一对照,像是开了一扇黑窗。

我对着黑窗犯愁,老公却说,要不我来贴吧,我跟这些人后面看了二十多天,差不多也会了。

  在当时这算是相当有创意的提议!但谁叫我是个稀里糊涂的人呢。再说刚来本市,人生地不熟,上哪再去找个给你贴巴掌大墙壁的瓦工师傅!也就随他去搞,但看他贴完,也还滥竽充数,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来是两个人的手笔。

  瓦工走后,木工进驻,打床包门打柜,轰轰烈烈又是二十多天。咱家请的这木匠,算是从大城市带来了时尚潮流,好多个装修亮点,本市当年还没有呢。左邻右舍都跑来参观,啧啧称赞一番!但问题也是等木工走后才凸显,我发现这样先进的木匠,在给我打床的时候,居然漏掉了两个床头柜。缺了两只床头柜的床睡上去相当的不舒服,首先是台灯没地方放,还有每晚睡前必然要翻上几页的书,一甩手,就扔地上去了!

  打电话去交涉,得到的回复是,哪天他们再给别人家装修时,遇到同样花色的木头,就插在里头给我们做两只,且不另收钱。等啊等啊等,天生我们是该被忽悠的吧,等了有小半年,硬是没有遇到同样花色的木头!

  终于在残忍的事实面前承认真相,我已打算去家具市场买两只床头柜了。老公却说,别急,家里不是还有块木工板吗,我来做两只床头柜。这下我可要刮目相看了!我说:你……打……床头柜?老公说,是啊,这有什么难的,不就是两只床头柜嘛,我来!你就吹吧!但老公却真有开始行动的模样了,买来锤、买来钉、买来钢锯条,又在纸上写写画画(居然还有图纸)。二十多天过去了(这可是人家木工师傅整个的装修时间),两只似模似样的床头柜居然真的做好了。

  我说,还没有漆啊。老公说,家里还剩点油漆,我自己来刷。又学着漆工的手法给两只床头柜上漆。刷完后刷顺手了又将漆工没搞好的阳台用白乳胶重新漆了一遍。当所有这一切都忙完,又是小半年时间。老公坐在那感叹:瞧咱家这装修,从头到尾——水电(家里的灯是他自己装的)给我留点活;瓦工,给我留点活;木工,给我留点活;漆工,又给我留点活。干脆我改行去搞装修得了!

  两只“老公”牌床头柜后来正式启用,但到底不是原装正版,两只柜门老是合不拢。我拿透明胶带将柜门封死,不装东西了,权当床头桌使。

  有一次一个朋友和我讨论孩子的伙食问题,说他们小区的馒头都不敢买了,做馒头的往里加洗衣粉。我说,那就自己做好了,又卫生又放心。朋友问,你会做馒头?我说,我家那口子会。朋友有点惊讶,真的吗?他跟谁学的?我说和安琪酵母的说明书学的。朋友放声大笑,想不到他还有这手啊!我也笑,遂将两只床头柜的故事讲给她听。边讲边掐指在那算,我算是嫁过水工、电工、瓦工、木工、漆工,现在又嫁了个白案师傅。朋友乐疯了,说,那你何不再努力一把,将他再培养成个红案师傅,你不就啥也不用干了吗!是啊,我也在想啊!可是,我沉思了一番,想到那家伙在烹饪方面的不思进取,我这辈子想嫁个红案师傅的愿望估计是没戏了! 王 芳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