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微软将报复盗版用户 国人与其战战兢兢不如警醒

  微软将报复盗版用户 国人与其战战兢兢不如警醒

  网友:姜伯静

  10月14日,据微软内部邮件显示,10月20日微软将在中国再次对盗版的WindowsXP进行打击,并首次对盗版Office进行验证,盗版用户的Windows XP及Office将被强制插入多出明显的提醒标识。

微软公关部证实了此事,并表示稍后将公布对于Windows正版增值计划 (WGA)和Office正版增值计划(OGA)的具体细节。(10月14日腾讯科技)

  继“强拆”番茄花园、软件大规模降价、校园软件计划之后,微软的新正版验证计划再度让喜欢盗版的中国用户面临灾难。此时我很想说:面对微软的新正版验证,国人应该警醒了。

  虽然我们可以通过停止自动升级或者不下载那几个正版验证补丁的手段躲过“黑屏”的惩罚,虽然我们可以继续寄希望于国内外的黑客高手破解那几个补丁,但这种如做贼般的偷偷摸摸的日子好过吗?稍微不慎就有可能造成巨大的损失,得不偿失啊!

  据说这次正版验证的目标直指中国,其中的味道我们很容易体会,这何止是报复盗版用户,实际上对正版用户也是一种歧视。

  我总是想,如果没有当年以番茄花园为代表的盗版XP的出现和推广,linux在中国的局面绝对不是现在这种窘迫的状况。什么叫使用不习惯?你使用的时间长了就习惯了;什么叫缺少软件支持?使用范围广了的话软件厂商自然就会去支持。还有,免费的金山WPS在兼容方面甚至胜过微软的OFFICE,可不知人们为何还要趋追捧各种修改版本的微软OFFICE,难道非等着人家像债主一样来赶你吗?

  当然,我还鄙视那些把免费的linux换个包装就收费的人,他们在某种程度上也促成了现在微软的独断和蛮横。另外,我有时很奇怪:中国的科学家们为何不能创造出自己的操作系统呢?

  还有几天,微软的新正版验证就要来了,盗版用户们,你们有了防备“黑屏”的心理准备吗?依我看,与其战战兢兢不如赶快警醒,现在何尝不是推广linux的良好时机呢?而中国的科学家们,一个契机正摆在你们面前,何不好好利用呢?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