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政府财政赤字创纪录 布什对经济有信心(图)

  10月14日,美国总统布什在华盛顿白宫发表讲话。布什当天宣布,作为7000亿美元救市计划的具体举措,政府将动用其中的2500亿美元直接购买金融机构股份,以此促进金融市场恢复运转。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5日电美国总统布什15日在举行内阁会议时为政府的金融救援计划辩护,并表示对美国经济的长远前景持有信心。

  布什在谈到当前的金融危机时表示,美国政府采取的金融救援计划是“不同寻常”之举,同时也是“必要”之举。
布什说,美国政府通过注资金融机构成为“被动投资者”,但金融救援计划不是为了“替代”,而是为了“保护”自由企业制度。

  布什还表示,从长远来看,目前面临困境的美国经济将得以恢复。

  作为7000亿美元救市计划具体举措,美国总统布什14日宣布,政府将动用其中的2500亿美元直接购买金融机构股份,以此促进金融市场恢复运转。

  新华网华盛顿10月7日电(记者刘洪)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7日表示,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出现恶化。他同时暗示美联储可能会考虑降息,以应对当前的金融危机。

  伯南克当天在美国商业经济协会年会上发表演讲说,当前的金融危机将延长美国经济的疲软表现,并使美国经济下行风险增加。

  新华网华盛顿10月7日电(记者胡芳)美国国会预算局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今年9月30日的2008财政年度,美国联邦政府财政赤字高达4380亿美元,创历史最高纪录。

  美国国会预算局当天发表报告说,受经济降温影响,美国政府财政收入在2008财年下降约2%。其中,公司所得税税收下降近18%,个人所得税税收下降1.6%。

  新华网华盛顿10月7日电(记者胡芳)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7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消费信贷8月份按年率计算下降3.7%,是1998年1月以来的首次下降。

  报告显示,8月份,用于信用卡消费等周转性信贷按年率计算下降了0.8%,而前一个月为增长5.0%。用于教育、休假和购买汽车等方面的非周转性信贷按年率计算下降了5.4%,前一个月为增长0.9%。

  美国洛克菲勒基金会与《时代》杂志最近开展的民意测验显示,在18-29岁的答问者当中,有49%的人认为当今的美国不及20世纪90年代,而且还将继续走下坡路。在所有答问者当中,有90%的人认为生活没有改善或者比以往艰难。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胡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