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世界戏剧节带来饕餮盛宴 上演音乐剧《阿依达》

  中新网南京十月十五日电 (记者丁梅)即将于十六日拉开帷幕的三十一届世界戏剧节,将以丰富多彩的内容展现于此间舞台,来自美国、德国、日本的戏剧艺术家们将与中国的艺术家共同为观众奉献三十七台,六十场优秀的戏剧节目,涵盖了话剧、歌剧、音乐剧和戏曲等多种戏剧形式。


  中国戏剧家协会驻会副主席董伟说,世界戏剧节五十年来首次登陆中国,对于中国戏剧发展来说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近年来,中国戏剧家协会拓宽对外交流渠道,积极开展对外戏剧交流活动,在国际上充分展示了中国戏剧文化的风采。董伟介绍,二00六年,中国戏剧家代表团出席了在菲律宾举行的国际剧协第三十一届世界代表大会,中国剧协提出的在南京举办国际剧协第三十一届世界戏剧节的申请得到了国际剧协的批准,使得传统的中国戏剧与世界更近一步。

  此届世界戏剧节上,一批经典戏剧将展现隽永的艺术魅力。其中既有日本话剧《西哈诺》和韩国音乐话剧《罗密欧与朱丽叶》等在国际戏剧界声誉很高的作品,也有美国音乐剧《阿依达》和俄罗斯冰上芭蕾舞剧《天鹅湖》《胡桃夹子》等有很强票房号召力的商业作品。

  本届戏剧节“世界戏剧的传统与新姿”的主题下,希腊街头广场剧《普罗米修斯》和印度舞蹈剧《杜里雅》将体现戏剧的古老文明,加拿大的四维艺术《动画大师诺曼》和澳大利亚精灵古怪的巨型玩偶剧《夜幕下的森林》,则即将展示出戏剧最新的发展潮流。

  除了十四台外国剧目,国内将有二十二台剧目参加演出,其中包括香港话剧团话剧《洋麻将》、澳门石头公社文学舞蹈剧《静安寺一九二号六楼》、台湾如果儿童剧团儿童剧《猪探长的秘密档案》。内地参演剧目则有重庆川剧院的《金子》、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的《梁山伯与祝英台》、上海芭蕾舞团的《花样年华》、苏州昆剧院的《牡丹亭》、江苏省昆剧院的《一六九九·桃花扇》、国家话剧院的《霸王歌行》和北京人艺的《雷雨》等。

  组委会表示,本届戏剧节力求在市场上引导正常的票务销售观念和戏剧演出市场观念,培养最基础的戏剧观众群,最低票价达到三十元人民币;同时中外戏剧界的专家学者还将就“全球化格局中的戏剧发展”,为二十一世纪戏剧的繁荣发展立言献策。
(责任编辑:李恺萌)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