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波兰总统执意出席欧盟峰会 外长公然犯上反对

总理图斯克

外长西科尔斯基

总统卡钦斯基

  波兰总统执意出席欧盟峰会遭到总理外长双双反对

  新快报讯 波兰总理办公厅主任阿拉布斯基10月14日晚宣布,政府不能让卡钦斯基总统使用政府专机前往布鲁塞尔参加15日的欧盟峰会,因为这是国家元首的私人行程,不属于国务活动范畴。波兰总统办公厅发言人科夫纳茨基则宣布,卡钦斯基总统作为国家元首应当代表波兰出席欧盟峰会,出席本届峰会的波兰唯一的代表团应由卡钦斯基总统率领。卡钦斯基总统本人14日宣布,他仍坚持出席本届欧盟峰会。


  争的是个代表权

  波兰总理图斯克在为此专门写给总统办公厅的信中解释称,波兰政府唯一一架专机10月15日忙于其他国事,因此政府无法安排总统乘坐专机出行。图斯克已于14日乘专机抵达布鲁塞尔准备参加欧盟峰会,据悉正是这架飞机应当返回华沙,并于15日上午接载卡钦斯基总统前往布鲁塞尔。

  自上周起波兰总理和总统就因到底应当由谁代表国家出席欧盟峰会的问题争执不已。尽管卡钦斯基总统坚决准备率领波兰代表团参加,但是总理图斯克排除了这种可能性,他宣布,波兰宪法没有规定必须应由总统出席峰会,而且根据宪法的规定,国家对外政策应当由政府负责实施。

  外长公然“犯上”

  图斯克总理明确宣布,他不愿看到卡钦斯基总统出席布鲁塞尔欧盟峰会。他在14日对记者们说:“我坚定地说,我们不需要总统(出席欧盟峰会)。我和总统先生在各种问题上的观点有着特别显著的区别,因此我们做出了能让波兰代表团在欧盟峰会上被视为一个统一班底的举措。”

  波兰外长西科尔斯基10月13日公开请求卡钦斯基总统放弃参加欧盟峰会。他在波兰ZET电台讲话时说:“总统先生,我跪着求您,放弃吧!请放弃这次行程!请不要削弱我国在此重要峰会上的立场!”

  西科尔斯基指出,此次欧盟峰会的中心话题是欧洲金融危机问题,因此理应由总理和财政部长代表波兰出席此次峰会。他强调说:“我们有通晓经济的总理,我们的财政部长则是欧洲认可的宏观经济专家。”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钦斯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