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特级教师坚守农村小学28年 身患多种顽疾

  本报讯(记者胡孙华 通讯员黄琼 邹永宁)我市目前在岗的特级教师也就100多人,黄陂北部山区的研子小学有一个。这也是农村小学唯一一名特级教师,他叫刘溥生,在那所山村小学坚守了28年。

  如今,他身患绝症,工作往往力不从心,但他仍依恋讲台,独守着自己的那份执著。

2005年9月2日,刘溥生病倒时,经专家会诊,他身患多种疾病:肝硬化、肝腹水、门脉高压胃病、胆肾结石,脾肿大,腰椎间盘突出……

  刘溥生1997年被评为特级教师。黄陂教育局的人说,刘溥生若有离开农村的想法,肯定有不少城里学校争抢。特级教师属稀缺教育资源,在中心城区,一些学校为引进特级教师,开出的价码是月津贴千元加一次性10万元安家费。刘溥生说:“我出生在这里,这里成百上千的山里娃,是家乡的未来。”

  1980年,刘溥生接过父亲的教鞭和粉笔,成了一名教师。他一心扑在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中,由一名普通教师逐步成长为区、市级学科带头人,市师德先进教师,省特级教师。自1995年以来,研子小学这所普通的山村小学,先后有13名教师被评为市区级优秀教师,学科带头人,语文教学能手;10多名优秀教师被选拔到各级领导岗位;教师中受政府部门表彰的达30多人次……这些成绩与刘溥生紧密相关。刘溥生说,他很高兴,对自己的选择从不后悔。

  

(责任编辑:刘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