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将实现“村村有书屋” 着力打造农民作家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五日电 (记者杜燕)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冯俊科表示,未来三到五年内,将在北京三千九百四十五个行政村实现“村村有书屋”,让农民们通过读书提高自身的文化水平,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打造农民作家、平民作家。


  十五日,二百多名来自北京十个区县的农民来到开展六日的北京图书节参加“读书益民主题活动日”,摆擂台、演节目、看展览、逛书市,充分享受文化大餐。

  北京市延庆县的郝女士表示,如今农民也成知识分子了。她说,村里的书屋不仅有《农家服务经》、《农闲手工艺》等为他们量身定做的书籍,还有《围城》、《傅雷家书》、《于丹论语感悟》……“很多书早些年根本没听说过。现在,城里有的,这儿有;城里没有的,这儿也有。”

  据悉,为把各类图书以和城里同步时间送到村民身边,益民书屋全部图书采取网上招标的形式采购,以五折的最低折扣从发行方获得。

  冯俊科表示,从二OO年底起,北京展开“读书益民”工程,目前已在京郊农村建立了七百二十余个农家书屋。同时,北京还在农民工较为聚集的工地搭建书屋,其中首个就建在北京五棵松篮球馆附近。

  他称,益民书屋不是简单的阅读环境的建设,农民群众也是文化建设的主体,也是文化产品的消费者、更是文化产品的创造者和实践者。因此,不能单一考虑如何向农村、向农民提供文化产品,还要发现和总结农民在文化发展、创新中的成果,支持有文化水平、生活实践、写作能力的农民参与到创作中来,打造农民作家、平民作家。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俊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