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南京香格里拉小区突发劫案 歹徒谎称有炸弹(图)

民警连夜突审歹徒
民警连夜突审歹徒

  昨晚,南京香格里拉小区突发劫案,持刀歹徒面对警察大喊——

  别过来我有炸弹!

  民警连夜突审歹徒

  年轻男子持刀尾随单身女抢得500元、警方赶到现场后歹徒称身上有炸弹、排爆车紧急赶赴现场……昨天晚上7点左右,南京大光路香格里拉小区发生一起恶性抢劫案,仅仅经过15分钟左右的较量,警察便成功地将歹徒制服,整个过程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歹徒亮刀:我就要钱,你别报警

  昨晚6点40分左右,香格里拉小区,不少居民吃过晚饭来到院中散步。

陈女士(化姓)回到小区,走进1栋2单元的电梯间,这时,她发现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跟在自己身后。陈女士以为这名男子是同住一栋楼的业主,并没有在意。

  电梯门开了后,陈女士首先进去,并按下了“16”楼层,这名男子也进了电梯,但并未按下按钮,陈女士以为他与自己同到一楼层,也就没太在意。

  就在电梯往上运行时,让她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男子突然从身后抽出一把匕首,亮在了陈女士面前。陈女士立即吓得大叫起来,然而男子却很平静:“你给我500块钱,我不会伤害你!我就要钱,你不要报警!”陈女士看到对方好像没有伤害自己的意思,强作镇定,“我答应你,只要你不伤害我,我把身上的钱都给你。”说完,陈女士顺从地从自己包内取出500元,递给了男子。

  机智女士伺机撞开歹徒脱险呼救

  很快,电梯到了16楼,陈女士与男子一起走出电梯。该男子持刀的手仍未放下,他有些不放心:“我不能这样走,万一你报警怎么办?”陈女士称自己绝不会报警,但男子还是用刀顶着陈女士,将其逼到楼层拐角处,“这样,我把你的腿绑起来,等我走后,你自己把绳子弄开。”陈女士只好答应,男子从身上取出一根尼龙绳将陈女士的小腿绑住。还好,绑得不是太紧,陈女士还能勉强蹦跳着走。

  男子绑好后,走下了楼梯,陈女士一边信誓旦旦地表示自己绝不会报警,一边蹦跳着跟在男子身后,准备寻机呼救。不料陈女士的这一举动惹恼了该男子,他又用刀把陈女士逼回了16楼与17楼之间的楼梯拐角处,并急切地说:“我不能就这样走了,你有手机,要是你报警,我就完了,你赶快把手机卡拿下来给我。”

  陈女士拿出自己的手机,按照男子的要求办。由于手机外壳卡得太紧,陈女士一时没有拿出手机卡。此时,陈女士的头脑在飞速思考着对策,突然她灵机一动,告诉男子:“我有心脏病,绳子绑得太紧了,你给我解开绳子吧。”男子听到她这句话,有些迟疑,但之后还是解开了绳子,同时一再警告陈女士:“你千万别耍花招,不要报警。”陈女士一口答应。

  由于男子情绪很激动,陈女士半天没能拿出手机卡,她担心男子对她不利,便把手机丢了过去,“我不要手机了,手机你拿走。”男子接过手机后称,“我不要你手机,只拿走你的卡就行了。”说完,男子开始拔手机外壳。

  就在这时,陈女士用尽全身力气撞向男子,男子猝不及防,险被撞倒。陈女士趁机冲下了楼梯,来到了15楼,向邻居求助,并大喊“抢劫了”。

  特警、刑警、排爆警齐出动

  歹徒见陈女士跑下楼,慌张地立即跑到电梯门口,按下了按键。此时,陈女士敲响了15楼邻居的门,邻居听后,立即通知了物管,并迅速报了警。

  晚上7点10分,110接警后,立即通知了大光路派出所。由于派出所民警正在小区附近巡逻,2分钟后,第一批警察便赶到现场。得知歹徒有可能还在小区内时,警察先封锁现场,并疏散小区居民。与此同时,白下公安分局迅速组织刑警、特警,火速赶往现场。

  陈女士向警察透露,歹徒腰身鼓鼓的,很可能携带了爆炸装置。听说歹徒身上有炸药,警察立即将围在楼下的居民疏散。

  与此同时,白下分局迅速将案情汇报到市公安局。市局值班领导得知案情后,立即命令市局反恐处的排爆警察赶赴现场。经过分析,警察认定歹徒仍然没有逃出居民楼,于是决定进行地毯式搜索。

  经过10分钟左右的搜索,警察终于在居民楼顶的电梯井角落里发现了歹徒,警察的手电筒立即照向了歹徒。

  歹徒掀开衣服对警察大喊“我有炸弹”

  看到自己暴露了,歹徒立即喊了起来:“不要过来,我身上有炸弹!”说着,这名男子掀开自己的茄克,警察注意到,男子的腰身上缠了一圈用牛皮纸包裹着的东西。

  警察只好打消了冲上前去制服嫌疑人的念头,耐心地劝歹徒:“你千万别冲动,有什么话好好说,不要做傻事。”但歹徒仍然大声叫喊:“别过来,再过来,我就引爆炸弹了。”

  两名警察慢慢接近他,其余的警察跟在后面,前面的两名警察注意到,男子腰间的物品看上去并不像炸弹,而且男子手上没有打火机,也没有遥控器,腰间的不明物上并没有引线,民警当即断定是个假炸弹。

  注意到这一点后,两名警察一边耐心地与他聊天,分散他的注意力,一边慢慢向前靠近。就在两人离歹徒仅一米远时,大光路派出所的民警陈斌和臧克勇迅速扑了上去,两人分别抓住男子的双臂,其余警察一拥而上,将男子抓住。此时时间为7点25分。

  抢劫动机:想念女儿,回家没钱了

  抢劫嫌疑人被警方抓获后,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了专案组,连夜对嫌疑人突击审讯。经审讯,警方得知男子系天津人陈某,今年40岁。

  陈某是10月12日凌晨从天津乘坐火车到达南京的。当晚,他在火车站广场露宿了一宿,第二天乘坐公交车来到南京体育大厦,想找其原来的朋友借住。由于原来的朋友离开了,他无处可去,身上钱又快花光了,于是便在大光路一带流浪。

  13日傍晚,陈某发现大光路香格里拉小区房子还不错,认定里面的住户有钱,便趁门卫不注意,混进了小区。到了小区后,他发现小区某楼栋一个单元门刚好坏了,不需要刷卡就可以进入,他便来到了该楼栋楼顶。当晚,陈某便在该楼栋楼顶电梯井旁边睡了一觉。

  14日下午,陈某到玄武湖游荡。据他交代,当时突然想回家看望女儿了,便想买火车票回天津,可一摸口袋,发现只有几块钱,便一心想着要弄点钱。“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电视上曾经播放过的,尾随高档小区的有钱人回家,在楼梯里实施抢劫。”

  交代:匕首对付女的,“炸弹”对付男的

  陈某说,他起初想的是抢劫女性,于是就准备只买把匕首就可以了。后来一想,光有匕首,要是遇到个男的,说不定自己还打不过对方,于是就想着要弄个能吓住男子的武器。

  刚好玄武湖边有人扔下了一个牛皮袋子,陈某捡起袋子,想着用袋子制成一个炸弹模样的东西,万一遇到男子,就可以用炸弹威胁。

  想好抢劫时所用的武器后,陈某还想到了得手后要把对方捆起来,这样自己可以逃走。于是他又在火车站广场上捡了一根尼龙绳。14日晚,陈某又回到了香格里拉小区,再次观察最好的作案位置。最后,他把作案位置定在了电梯里。

  昨天上午,陈某坐车到夫子庙买了一根一米长的电线后,又回到玄武湖边,找了个僻静的地方,用牛皮纸按照电影里炸弹的模样,制作了一个炸弹模型。下午回到香格里拉小区附近后,他来到大光路菜场,花两元钱买了一把20多厘米长的单刃匕首,并把自制的假炸弹挂在了胸前,扣好衣服后,回到小区,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陈某无奈地表示,本来以为掀开衣服,把那个假炸弹露出来,民警就会害怕,“没想到民警根本不害怕,直接冲了上来!”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此案。

  快报记者 顾元森 李绍富 文/摄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