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各地政府频频出台救房市行动 中央采取默认态度

  广东动向

  房地产调控政策有望松动?

  广东省建设厅正赴珠三角调研,相关报告及建议将于近期提交省政府

  为促使楼市回暖及恢复市场信心,近日全国地方政府救市大潮愈演愈烈,继南京、西安、重庆等市之后,杭州市政府出台拯救楼市的“24条”意见,上海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也贴出了上调补充公积金贷款额度一倍的通知。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已有17个地方政府纷纷以减税、推行货币补贴及降低准入门槛等一系列积极的利好政策,以期市场重回健康的轨道。广州、深圳虽没有正式出台文件,但在土地供应规模、限价房上市等方面明显加强了政府的调控力度。

  而针对近期以来一些地方政府频频出台的救市行动,中央采取的是“默认”态度。

  与此同时,业界关于政策调整的呼声也越来越高。“十一”长假之前,全国人大财经委组织一批各领域专家进行座谈,与会的唯一一名地产行业代表、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提出放松对于第二套房信贷政策恢复的建议。中房协也曾上书国务院要求调整政策,建议将楼市调控主调由此前的“严厉”调控政策,改为“适度控制”,具体政策包括允许地方政府自行救市、降低房地产交易有关税率、加强房地产预警系统功能等。

  省房协会长蔡穗生认为,现在的国际、国内经济环境已经发生了改变,政府应坚持“适时微调,因地制宜”的楼市调控原则,尽管政策不能改变经济周期,但至少能够让行业健康发展。在市场观望气氛渐浓、销量下降、危及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的关头,当务之急是稳定市场预期,增强市场信心,提升交易量,适度松动银根。调控政策要从挤压房地产市场适时调整为促进其稳定发展。

  蔡穗生介绍,此前省房协对房地产局势提出的看法及8点政策建议,经提交到中国房地产行业协会后,其中有4点已被中房协采用并提供给国家有关部门。被采纳的4点建议主要涉及金融政策、土地政策等领域。蔡穗生说,个人购房贷款是银行的优质业务,风险不大,应适当放宽购买二套房的贷款条件,鼓励改善型住房需求。

  据悉,目前省建设厅正组织调研组对全省各地特别是广州、深圳等珠三角城市房地产市场情况进行研究分析,相关调研报告及政策建议将于近期提交省政府。

  有分析人士指出,国家有关部门或将于年底之前放松房地产政策,以防止目前固定资产投资的大幅下滑,特别是在当前出口受阻和GDP增长形势恶化的背景下,更凸显这一政策调整的必要性。要从鼓励消费,激发有效需求角度,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申万研究所在最新房地产行业报告中指出四季度救市的政策将愈演愈烈;而未来不排除中央政府基于保增长目的出台政策刺激房地产市场。本报记者陈韩晖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穗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