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白领拒绝辞职被逼扫厕所 下岗停薪就是不解雇

  白领拒辞职被逼扫厕所

  信息时报讯 (见习记者 张昊) 近日,在番禺区某珠宝公司工作4年的冯小姐向本报求助,称其公司为了规避劳动合同法中“炒掉员工要付经济补偿”的规定,竟安排她去扫厕所,以此逼她自动离职。

目前,番禺区劳动局已介入处理。

  公司劝员工自动请辞

  冯小姐告诉记者,2004年她进入位于番禺的光美珠宝(香港)有限公司工作,该公司规模较大,有400多人,今年改名为广州方盈珠宝首饰有限公司。从2006年起,她在公司任行政助理。

  “不久前,我的上司雷经理被公司炒鱿鱼了,导致我也受牵连。”据冯小姐介绍,今年8月,公司领导找到冯小姐,希望她自己辞职,冯小姐没答应。8月15日,公司暂停其手上的工作,并将她的座位安排到其他部门,但却不安排新工作。

  “8月18日,公司总经理的私人助理找到我,当着众人面命令我和清洁阿姨一起打扫厕所。”冯小姐对此当场拒绝,“不是我瞧不起扫厕所这个工作,只是他们聘用我的职位是行政助理,扫厕所不是我的工作范围啊。”记者在公司采访时,几名清洁阿姨和保安对公司安排冯小姐扫厕所一事予以证实。

  下岗停薪就是不解雇

  冯小姐拒绝扫厕所后,公司开出一份警告信,声明公司不会让她再做事,同时吩咐保安不要让她再进公司大门。“现在已经一个多月了,我只能干坐在家里,每次去公司都被拦在楼下。他们不吩咐我工作,不发工资,但是也不解雇我。”

  “我在这家公司工作4年,按照劳动合同法规定,公司如果解雇我要多付我4个月的工资,要支付我上万元经济补偿。这也是他们千方百计要我自动离职的原因。”冯小姐称,为了规避劳动合同法中的这项规定,公司之前多次采用这个方式逼迫员工自动离职。

  昨日下午,记者陪同冯小姐前往公司,结果被拦在楼下。该公司办公室负责人张×河拒绝记者采访,而财务主管杨×则在电话中直接吩咐门卫:“你告诉记者,就说我不在,不要让他上来!”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