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持刀砍幼时邻居 两棵树引发血案致四人丧生

  只因两棵树 砍杀四个人

    现年42岁的淮北市市民赵某没有想到,仅仅因为老家萧县宅基地上两棵树引发的纠纷,中秋节回家探亲却遭受血光之灾。从小一起长大的邻居徐某竟不分青红皂白,将自己和家人骗出院门,指使一帮人刀枪齐上,上演了一场惨不忍睹的血案。

目前,一名犯罪嫌疑人已落网,警方正在积极追捕另一嫌犯。

  两家为两棵树结怨

  赵某在萧县祖楼镇新庄村长大,除二哥和年近九旬的父母仍然生活在老家外,其他兄弟都在淮北市工作。

  据了解,事件的起因是赵家将一块宅基置换给邻居徐家,徐某在该宅基地上建房后,想从屋后开辟一条通向村外的小路,但房后赵家栽种的两棵杨树成了障碍。徐某认为,赵家既然将宅基地置换给自己,就应按乡下不成文的规矩,将房后再留出一条路来。徐某的要求,赵家一直没有接受。

  中秋节血案致一死三伤

  今年七月中旬,赵家老二发现,自家的那两棵杨树无端地被人拦腰砍,经风一吹竟折倒。经村干部处理,徐某承认砍树的事是他干的,并且承认做错了。但是,对于宅基地界之争,两家各执一词,争得面红耳赤,并发生口角。

  中秋节当天,赵某带着一家四口和小弟全家,开车回到萧县老家探望父母。赵某专门在午餐前到徐某家,想劝说化解两家的矛盾。就在这时,赵某的二嫂闻讯也跟过来,与徐某一家话不投机又吵闹起来。

  赵某赶紧劝走了二嫂,但徐家却认为,赵家当天人多势众,可能就是来找茬的。尽管赵某再三解释,徐某仍不理解。

  下午四时许,赵某午休后正要离开老家时,徐某和过继给亲戚的兄弟王某来到赵家,说是找到了原宅基地下埋着的界桩,想请赵某等人到现场去看一下。赵某父子及弟弟、侄子信以为真,刚走出院门,就被一群手持砍刀和长矛的男子团团围住,还没等他们明白是怎么回事儿,他们就纷纷倒在了血泊中。其中,赵某二哥的年仅28岁的儿子因伤势过重,失血过多,当场死亡。包括赵某在内的其他三人,则均受重伤,被闻讯赶到的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

  主嫌犯骑车狂奔河南后自首

  案发后,众嫌疑人纷纷外逃,当办案人员赶到现场时,嫌疑人全家已关门闭户不知去向。

  嫌疑人王某案发后,推起一辆自行车仓皇逃窜。因担心乘车会被警方抓获,他只好专拣乡村小道,一直漫无目的地向着与家乡相反的方向狂奔。因不敢投宿旅社,只好露宿荒野。这样奔跑了七天后,他再也掩不住心中的巨大恐惧,在再三犹豫后,终于向当天抵达的河南省新乡警方投案自首。

  萧县警方对此案高度重视,案发立即成立专案组。据萧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透露,嫌疑人投案自首后,对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另一名涉案嫌疑人也正在积极追捕中。(王锦森、武长鹏)

  稿件来源: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