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马云:实体经济危机在接近

  晨报讯 (记者 张黎明)向淘宝投50亿元,不过是更庞大的救援计划的一角,阿里巴巴这一轮“拯救客户”行动的总投资额将达到150亿元,几乎等于旗下B2B公司上市时的全部融资,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昨天宣布了这一数字。

  “经济危机一定会来,而且一定会影响实体经济。”马云昨天评论说:“危机不可怕,但企业没有准备就真的很可怕。”

  而作为主力客户,中小企业主的困扰也将直接引起阿里巴巴的困扰,“在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阿里巴巴的内贸业务不会受太大影响,但外贸平台从短期看会受到冲击。”阿里巴巴B2B公司CEO卫哲对记者回应说,“正因为如此,企业在做生意时更应该学会节省采购原材料的成本,其实很多公司都还不会通过电子商务省钱,不会用电子商务。”

  在卫哲看来,本轮经济危机最严重的时刻还没到来,“影响实体经济的时间很可能是在明年。”于是,阿里巴巴以压上几乎全部家底的姿态,准备花更多的精力“培育”企业主的电子商务意识,这是帮企业“过冬”,当然,同时也是为了提升电子商务市场的温度。

  记者了解到,用于救援的150亿元全部来自阿里巴巴上市融资的20亿美元,为了实现“救援计划”,阿里巴巴旗下子公司B2B、淘宝、支付宝、雅虎口碑、阿里软件将首次实现联动,合力救市。

  根据目前已知的计划,150亿元的投资计划包括了阿里巴巴承诺对淘宝网的50亿元投资,该笔投资意在让更多普通人和企业主在淘宝网上实现赚到钱。此外,投资计划还包括参与浙江省为众多中小企业开展的“万企工程”,帮助超过20万家企业通过电子商务节约运营成本。

  在金融危机的压迫下做出如此大胆的投资计划很少见,对此卫哲回应说:“还是巴菲特那句话,在别人都恐惧的时候其实应该更贪婪一点,绝不要躲避,并且,我们现在手里的现金有200亿元,这笔钱还拿得出来。”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巴 | 卫哲 | 马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