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零售政治”样本:三个女人跨州拉票之旅

  特约记者高文欢发自弗吉尼亚

  南希·贝卡维奇满头大汗,她快步走到门口,在伸手敲门前,她停下来深吸一口气,紧按门铃,等了两分钟,无人应答,她用大拇指再紧按门铃,一个30岁左右的年轻女人打开门,半探出个头。


  “嗨,你是斯蒂芬妮吗?我是奥巴马竞选团队的志愿者。”穿着件粉红夹克外套的贝卡维奇微笑着问道。

  “我不会投票给奥巴马的。”房主手把着门,开门见山地回答后准备关门。

  “那你是倾向支持麦凯恩,还是强烈支持麦凯恩呢?”贝卡维奇试图追问。

  “我会投票给麦凯恩。”

  “那你丈夫呢?”“他也支持麦凯恩。”

  “是不是这间房还有第三个人?”“他是前房主,现在搬走了。”贝卡维奇感谢还没说完,对方门已经紧闭。

  尽管支持率已经领先麦凯恩14个百分点,但谙熟零售政治的奥巴马仍然策动强大的竞选团队挨家挨户地拉票——毕竟,11月4日近在眼前。

  这个星期天的下午,60岁的南希·贝卡维奇和65岁的琳达·罗以及65岁的安吉拉·兰卡斯特,驾着一辆银色丰田车从马里兰州到弗吉尼亚州帮助当地的奥巴马竞选团队进行拉票活动。“马里兰州支持奥巴马的大局已定,但弗吉尼亚还是摇摆州,我们想通过敲门拜访,志愿为奥巴马拉票。”贝卡维奇说。

  她们首先驱车前往贝塞斯达切维蔡斯高中,马里兰州的奥巴马竞选组织者给了她们一张打印的Google地图,分配她们到弗吉尼亚州劳登县。劳登县2006年人口统计为26万人,而在2000年才19万人,是美国增长最快的县,人口流动率大。弗吉尼亚本身是重点战场州之一,劳登县更是两党抢夺的焦点。

  并非每扇门都友善

  天空下起大雨,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驾车,她们抵达指定地点——劳登县奥巴马竞选团队的总部。

  “劳登县历来是共和党的据点,但流动性很强,这里的人大部分居住时间都没超过7年。”62岁的盖尔·维萨说。她身穿一件标有“奥巴马08”的深蓝色T恤,背后是奥巴马的头像。

  “我们会给你们发传单和登记材料,你们要用自己的判断去接触人,重点是让大家出来参加总统选举投票。”维萨说。

  领完材料后,贝卡维奇开着车去根据分配的家庭住址敲门拉票。贝卡维奇敲开的第一个门比较幸运,一户中东裔美国人开门说,他们会投给奥巴马,但还没有注册。贝卡维奇给了她一些注册材料,并提醒她弗吉尼亚选民注册的截止时间是10月6日。

  但是幸运没有持续太久。她们开始碰到困难。“我反对奥巴马,”住珊瑚钟大街的格里戈利·史密斯打开门后第一句话说,“我不喜欢麦凯恩,但也不会投给奥巴马,他只是民主党的机器。”他厌烦地说。来自得克萨斯州的他和妻子还没有注册,贝卡维奇递给他一份选民注册表,然后跟他介绍弗吉尼亚参议员候选人马克·华纳。“我可能会投给华纳。”史密斯说。

  “他是一个商人,所以只相信商人(马克·华纳是一位成功的商人)。”贝卡维奇说,这也反映出选民心理上的原因,只相信自己认为可信的人。在史密斯家同一条街上,贝卡维奇同另一名居民交流。“我只投给希拉里,但希拉里输了,现在我就投给莎拉·佩林,”那位白种男人说道,“我只相信女性,麦凯恩过不了4年,到时候是佩林当总统。”

  住在郁金香树大街的乔治·香农是唯一一个邀请她进入家里的人。“我肯定会投票,但不会投给奥巴马。”香农向贝卡维奇解释说,“我关注生命、堕胎、经济、教育等问题。”“那你还想要过去糟糕的八年再持续吗?”贝卡维奇微笑问道。“不,过去的20年我都不喜欢,我喜欢里根时期,那时候经济政策好,是我最同意不过的共和党繁荣时期。”25岁的香农说。

  他们一家刚从外地搬来。一旁,他的妻子普里西拉坐在沙发上笑着说,自己还没有决定投给谁,不过自己在大选那天要去当投票监票员,“我的母亲、祖母都做过监票员。”

  “我相信国会比总统更重要,前两次选举我都不知道为什么投票。”香农说,“这是奥巴马竞选团队第三次敲我家门了,还没见到任何麦凯恩方面的人。你们给我寄一些竞选参议员的马克·华纳的材料吧,我想看看。”他说。

  为避免“下个布什”而奔走

  由于分派的家庭很分散,因而她们不得不开车按照提供的地图一路寻找。整个下午,贝卡维奇共敲了劳登县18户家庭,她的队友琳达·罗和安吉拉·兰卡斯特敲了20户家庭。但是成功率不高,贝卡维奇拜访的18户家庭中,有12户不在家,她一一留下奥巴马竞选材料,有4户是麦凯恩的支持者,另外2户犹豫不决。

  “我还不习惯这样做志愿工作,但是这一次非常重要。以前我只在他们筹款时候捐钱,但这次我觉得我要以个人的方式,贡献自己的时间去帮助奥巴马。”谈及这次拉票,琳达·罗说。她曾经是高中历史老师,现在是房地产经纪人。

  贝卡维奇3人都是希拉里的支持者。贝卡维奇是一名知名的教育专家,在1990年到2007年担任著名的文科学院斯克里普斯学院的校长。毕业于耶鲁大学法学院的她和前总统比尔·克林顿是同学,也是斯克里普斯学院史上首位女校长。

  在今年1月份民主党初选时,贝尔瓦科和安吉拉一同飞往艾奥瓦为希拉里拉票。在冰冷的1周里,她们每天敲开五六十户家庭。

  “在希拉里输掉大选后,我一度很失落,但我后来支持奥巴马,因为我觉得不能再让布什的执政重复。”贝尔瓦科说,布什总统的民调支持率下降到20%,是历史上最低的支持率,大多数美国人认为美国正处于错误的轨道上。

  “每个周末,全国上百万的志愿者在从事这样的工作,我们是无党派的,我们认为凭借自己努力可以改造我们的国家。”贝尔瓦科说,像她们一样驾车跨州拉票的一般是中产阶级,“有很多学生也在从事为民主党打电话等工作。拉票的目的在于,跟选民联系,了解谁是民主党选民,然后关注这批选民,确保他们投票。”

  “我们这是基层政治、零售政治,拉票是竞选的廉价劳动力活,我们只是想通过接触选民为大选尽力。”拥有一儿一女的安吉拉是一位全职家庭主妇,丈夫则是一家金融公司的高管。

  在返回马里兰的路上,贝尔瓦科和安吉拉听着车内广播里华盛顿红皮人橄榄球队(Redskins)得分的消息狂叫起来,工作结束的时候,她们又回到了日常的生活里。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