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小伙流浪南京五年寻失散母亲 睡桥洞捡破烂为生

  5年来,他睡桥洞、讨饭、打零工,浪迹南京只为找到母亲

  妈妈,好想再见你一次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他寻找母亲的步伐。一名23岁的小伙子,5年来一直浪迹在南京的大街小巷,打零工、睡桥洞,有时候还讨饭,他所做的这一切,只是为了找到他失散17年的母亲。

他说:“我只想再见到妈妈一次,再叫一声妈妈。”

  小伙坐在湖边发呆

  前晚9点,市民戴先生在狮子山公园散步,看到一个学生模样的小伙子,背着一个书包,戴了一顶鸭舌帽,静静地坐在湖边,托着腮,盯着湖面发呆。又过了一个小时,戴先生溜达了一圈回来,发现小伙子还是坐在那里一动不动。戴先生悄悄走近,还隐约听到抽泣声,“这孩子是不是有什么想不开的事啊?”热心的戴先生蹲到小伙子身边,想劝慰一下。不料,一看到生人走近,小伙子赶紧擦了擦眼睛,站起来准备离开。

  “我赶紧喊他,告诉他我没恶意,只是想陪他聊聊天而已。”一开始,戴先生费尽口舌,小伙子只是警惕地盯着他,一句话不说,“我就把我年轻时遇到的一些挫折讲给他听,告诉他,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

  渐渐地,小伙子理解了戴先生的好意,也蹲了下来,“要不是您,我刚才可能真的跳下去了,5年了,我找我妈妈找得好累啊!”小伙子开始讲述了5年来寻找母亲的经历。

  18岁出来找妈妈

  小伙子叫刘平,今年已经23岁,老家在高淳古柏镇。“我妈在我6岁的时候就走了,我现在很想她,很想见到她。”刘平说,6岁那年,父母离婚,自己一直和父亲生活在一起。但随着父亲的再婚,父子间的关系开始紧张起来,他更加想念自己的母亲。

  “妈妈走后不久,我就特别想她,课也不想上,饭也吃不下。”小刘平当时就盼着自己早早长大,然后出去找妈妈。都说小孩不长记性,但刘平对母亲的思念却与日俱增,“特别是和其他孩子闹别扭时,人家都说‘回去告诉我妈去’,但我不行。”刘平说,每当这时,他都会跑回家,坐在门口,幻想着母亲马上就会出现在自己面前,像以前那样温柔地对自己说:“平平是个男子汉,最坚强了。”但这一切终究只是美梦而已,刘平的妈妈始终没有回来过,连电话也没有打过一个。

  盼啊盼,小刘平长到了18岁,家人终于同意让他出去闯一闯。“我想好了,第一个要去的地方就是南京。”刘平记得,自己在10岁左右,听邻居闲聊时说过,他们在南京打工的时候,在街上碰到过刘平母亲。

  再苦再累也不怕

  5年前,刘平独自一人离开了家,踏上了艰苦的寻母历程。已经十几年没有见到母亲,母亲临走时也没有留下一张照片,对于母亲的模样,刘平已经模糊,“我只记得她叫王凤玲。”

  刘平没有任何经济来源,但凭着对母爱的渴望,这个执著的小伙子一边打工,一边寻找母亲。

  刘平说,他在工地上打过零工,但由于体质不好,常常干不了多久就被辞退,后来只好捡破烂维生。为了省钱,春夏秋天,他都睡在公园的长椅上,到了冬天,就蜷缩在桥洞里取暖,“最穷的时候,我还讨过饭,饿极了,我就捡东西吃。”

  正因为上顿不接下顿,这个23岁的小伙子看上去像个中学生。

  利用打工的业余时间,刘平奔波在南京的大街小巷,从南到北,从东到西,都留下了他寻母的脚印,“我就在居民楼里打听,问人家有没有听说过我妈的名字。”

  茫茫人海,寻人谈何容易。5年来,刘平有过很多希望,但最终都变成失望。“我已经成年了,不会给妈妈带来任何负担,我只想看看她过得好不好,叫一声妈妈。”刘平说,自从父亲再婚后,他就更想知道母亲是否幸福,“如果她过得不好,如果她不嫌弃,我就去找份稳定一点的工作,来赡养她老人家,给她养老。”说出自己的心愿时,刘平的眼泪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

  随后,热心的戴先生陪着刘平来到四所村派出所,但令人遗憾的是,民警根据他提供的信息,并没有查询到任何线索。最后,民警只好让他先回家,并表示将继续帮他寻找。我们希望刘平的母亲或知情人看到报道后,能尽快和四所村派出所联系,帮助刘平实现心愿。

  快报记者 马晶晶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平 | 戴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