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工会十五大召开 山东省两农民工昨进京赴会

  中国工会十五大17日开幕,首次选出农民工代表

  我省两农民工昨进京赴会

  本报济南10月15日讯 15日上午,山东省代表团出席中国工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欢送仪式在南郊宾馆举行,其中我省首次选出的两名农民工代表也将一起赴京。

省委副书记刘伟出席欢送仪式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玉功主持了欢送仪式。

  中国工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7日至21日将在北京召开。山东省出席这次大会的代表共81名,其中工会工作者75名,占90.4%,另外还有党政群工作者、企事业管理人员和工人代表。在所有代表中,女代表24名,农民工代表2名。他们来自全省各地、各行业,是我省工人阶级的杰出代表,肩负着全省1700多万工会会员及广大职工的嘱托和期望。

  近年来,大量农民进城务工或在乡镇企业就业,对我省经济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据了解,在中国工会十五大1800名代表中,有47名农民工代表,这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工会全国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中第一次选出农民工代表。本次工会代表大会的主要议程是审议通过全国总工会十四届执委会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并通过《中国工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新一届全国总工会领导机构。

  新 闻 人 物

  油漆粉刷工陈雪萍

  陈雪萍是泰安东平县人,1993年来到济南三箭置业集团打工,从事油漆粉刷、内外墙装饰工作。当时工作环境非常艰苦,交通工具也不方便,作为班长,陈雪萍带领农民工步行或者骑自行车,往返于各个工地,脏活累活抢着干,哪里艰苦就往哪里去,哪里有困难就往哪里去。陈雪萍工作泼辣,很能吃苦,早晨四五点钟起床,有时候加班加到很晚,来不及吃饭,就和工友一起吃方便面。

  粉刷是建筑工程的最后一道工序,人们尤其是业主们直观就能看到,在山东三箭置业集团干油漆粉刷工人,陈雪萍一干就是15年,她带领工友们严把质量关,做出了很多精品工程,其中很多工程被评为“泰山杯”工程、“鲁班奖”工程、“双十佳”工程。2007年,陈雪萍被评为山东省首届百名农民工之星。

  致富不忘家乡人。1998年的时候,陈雪萍拿出了一万多元钱帮助家乡修路,并带动家乡一百多人出来打工,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服装技术能手罗颖

  罗颖,山东诸城人,是新郎希努尔集团的一名农民工,也是本次全国工会代表大会我省两名农民工代表之一。2003年,公司从瑞典引进国际最先进的西裤吊挂生产流水线,需要一部分技术熟练的员工去操作。罗颖把一切空余时间全部用在了新技术的学习上。晚上下班后,她都要学到10点多,然后再回到宿舍吃晚饭。仅仅用了3个月的时间,罗颖掌握了整条流水线的全部工艺,并将自己所掌握的技术教给了新员工。很快,这条生产线就成为了全公司的精品流水线。为表彰她所取得的优异成绩,2004年,这条流水线被公司正式命名为“罗颖流水线”。

  近年来,罗颖多次代表公司参加服装制作大赛。2004年9月,她被授予“山东省服装行业技术能手”、“高级技工”称号;2004年11月,她荣获“全国服装行业技术能手”、“国家二级技师”荣誉称号。2007年罗颖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今年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雪萍 | 罗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