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三中全会顺应亿万农民过上美好生活新期待

  打印 关闭

  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广大农民和农村基层干部认为,十七届三中全会公报关于把握农村改革、加强农业发展、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论述充分表达了农村的实际需要和农民的期盼,顺应了亿万农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十七届三中全会提出,要稳定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健全严格规范的农村土地管理制度。这一精神让湖南沅江市千山红农场55岁的卢青年感觉吃了“定心丸”。

  卢青年承包了3000多亩抛荒田。对于公报提出的“要稳定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健全严格规范的农村土地管理制度”以及“健全农业产业体系,提高土地产出率、资源利用率”,卢青年十分赞同。他说,现代农业要求规模效益,而农村的实际却是人多地少,如果大家都围着一亩三分地搞饭吃,最后大家都富不起来。

  卢青年告诉记者,这几年由于实现规模化种植、机械化作业,他租种的3000多亩耕地平均成本比散户经营要低100多元。

  “粮食生产规模越大,成本就越低、土地利用程度也越高。”

  陕西省富平县刘集乡卤泊村委会主任胡六弟这几天一直在学习十七届三中全会公报。他说:“三中全会提出,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探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农村发展的新途径。十分符合当前农村的实际。通过进一步的改革,一定能实现农村发展、农民增收的目标。”

  胡六弟所在的卤泊村,人均只有一亩半地。近年来通过调整经济结构,大力种植酥梨,现在一亩地增收一倍。他说:“三中全会给我们基层干部指明了方向,今后我们要多动脑筋、多想办法,通过改革、加快发展,让乡亲们早日走上致富路。”

  三中全会提出,要加强农业标准化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严格全程监控,切实落实质量安全监管责任,杜绝不合格产品进入市场。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陕坝镇农民张新认为,这是涉及到农业产业长远发展的大事。

  今年秋后,张新将租用农民的1300亩土地,大规模种植饲草料,用于饲养他的400多头奶牛。他说:“三中全会把农业的生态、安全问题提到非常高的位置,有助于奶业健康发展,有助于我们奶农增收致富。”

  三中全会指出,我国总体上已进入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发展阶段,进入加快改造传统农业、走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的关键时期,进入着力破除城乡二元结构、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的重要时期。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周和木独镇党委书记万巴特尔说,不远的将来,人们将清楚地看到农村发生的变化。一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会有一些大的推进,二是中国特色的农业现代化道路会越走越宽,三是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将使城乡差距慢慢缩小。实现城乡发展一体化,是社会和谐的需要,也是农民的期待。

  十七届三中全会强调,推进农村改革发展,关键在党。对此,广大农民和基层干部认为,这抓住了农村改革发展的关键。他们纷纷表示,发挥党组织在农村改革发展中的作用,是农村发展的现实需要,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政治保证。

  江西高安市委组织部长胡江萍说,要把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科学发展、带领农民致富、密切联系群众、维护农村稳定的坚强领导核心,这就要求我们结合农村实际,创新农村党组织的设置,延伸触角,完善功能。

  今年初,高安市在全市新农村建设的345个试点村全面推行“党建引领工程”,其中一项重要举措就是在自然村设置党小组。要求各党小组承担定培养对象、定联系党员、定培训内容、定岗位锻炼的“四定”职责。

  “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农民根本利益作为农村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公报中的这一论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农民的关心和重视。海南三亚市海棠湾镇党委副书记周标表示,农村改革发展的意义十分重大,我们应该坚持以人为本,尊重农民意愿,着力解决农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和首创精神,紧紧依靠广大群众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青年 | 张新 | 胡六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