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表达感激感恩之情促进川浙交流合作(图)

  蒋巨峰率团赴浙开展致谢和投资促进活动,川浙党政领导举行座谈会

  赵洪祝吕祖善出席座谈会

  本报杭州10月15日电(记者谭江琦)“地震无情共担风雨,心手相连重建家园”———我省向浙江省赠送的锦旗上的两句话,浓缩了全川人民的感激感恩之情和期盼加深川浙交流合作的心愿,也传递出由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率领的四川党政代表团浙江行的两大主题:致谢、合作。

  今天,川浙党政领导座谈会在杭州举行。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巨峰率四川党政代表团出席会议并讲话。

  川浙交流合作历来紧密,从最初的对口帮扶,发展到在经贸、教育、科技、人才、卫生、旅游、劳务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浙江省委、省政府立即发来慰问电、捐赠慰问金,全省各界积极捐款捐物,组织救灾物资,派出救援队伍。在灾后恢复重建中,浙江“将青川当成浙江自己的一个县来建”,全力推进对口支援工作。“浙江省委、省政府和浙江人民全力支持,倾情相助,给予了我们巨大的精神鼓舞和物资帮助。”蒋巨峰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川人民特别是灾区人民,向浙江省委、省政府和浙江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介绍了我省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情况后,蒋巨峰就推动青川恢复重建和深化川浙合作建议,川浙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加快恢复重建急需项目的建设,把支援灾后重建、支援灾区加快发展与浙江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结

  合起来,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蒋巨峰表示,我们一定认真做好配合、服务、对接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好援建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强化政务服务,为对口支援有序有效推进创造条件。

  赵洪祝对灾区恢复重建工作表示关切,对四川人民表现出来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表示敬意。他说,当前,世情、国情和我们两省的省情都发生着重大的变化,我们更要审时度势,围绕恢复重建这一重大任务,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我们要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优化合作环境,做好对口援建工作。三年时间转瞬即逝,我们一定会把对口支援工作摆在突出的重要位置,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为灾区人民重建美好新家园和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作出应有贡献。相信四川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生机勃勃,相信两省的交流合作会迎来更广阔的前景,经济社会发展得更好更快。

  吕祖善介绍说,浙江对口支援青川恢复重建的协调指挥机构已组建到位,三年援建总体规划基本编制完成,第一批援建项目开始启动。下一步,浙江将进一步加快推进援建项目建设,抓紧出台三年援建总体规划,着力抓好永久性住房、乡镇“一校一院”、基础设施、群众生产生活供应保障等急需项目建设,确保项目质量,推进产业合作,向青川人民和浙江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还举行了浙江省援建青川县项目和川浙合作产业园投资协议签约仪式。

  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强,浙江省副省长陈加元,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出席会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