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奥帆游要走高端路 力争三年内收回投资(图)

10月15日上午,北京奥运会女子帆板冠军殷剑来到奥帆中心,和男友陈勇拍摄婚纱照,两人还乘坐“青岛号”大帆船出海拍照。据悉,两人将在下月11日完婚。本报记者 何毅 摄
  10月15日上午,北京奥运会女子帆板冠军殷剑来到奥帆中心,和男友陈勇拍摄婚纱照,两人还乘坐“青岛号”大帆船出海拍照。据悉,两人将在下月11日完婚。本报记者 何毅 摄

登上“青岛号”,穿上婚纱的殷剑与男友陈勇尽情享受青岛的海风
登上“青岛号”,穿上婚纱的殷剑与男友陈勇尽情享受青岛的海风

  奥运的脚步渐行渐远,曾向世界奉献了一场精彩奥帆赛的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将如何利用?“调查结果显示,奥帆赛后,七成以上的来青游客奔着奥运文化和海洋风情而来,而奥运基地等硬件景观也成为了吸引力最强的景观。”青岛城市投资集团副总经理、高级经济师卜笑华日前表示,奥帆中心的后续利用要走高端路线,放大青岛“帆船之都”的品牌效应,向游客展现原汁原味的奥帆文化风情……

  将成国家水上运动训练中心

  “92%的受访游客表示愿意再来奥帆中心!”青岛城市投资集团副总经理、高级经济师卜笑华告诉记者,在奥帆中心下一步的设计改造中,仍然会考虑游客的需求,尽可能传承奥运精神。

除了开设奥运博物馆,还将在次防波堤上设置15米高30米宽的奥运五环,树立奥运冠军殷剑的雕塑,在燕岛山下摆设体育雕塑群,并开设帆船、游艇等相关体验活动、举办城市间的帆船拉力赛等。此外,拥有大小泊位680个和一流比赛设施的奥帆中心场馆,将逐渐转变成为国家水上运动训练中心。目前,青岛正加紧筹办2009年2月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青岛站比赛,并在积极争取举办美洲杯帆船赛、2010年克利伯帆船赛,努力创办每年一度“青岛杯”的帆船赛等,实现青岛一年四季海上白帆点点。

  明年起在此举办青岛海洋文化节

  据悉,除了引进比赛项目外,奥帆中心还将在帆船、游艇制造业、航海展会业、帆船游艇驾驶证培训行业等方面强化产业能力。按照计划,自2009年8月8日“奥运纪念日”开始,奥帆中心内每年举办为期10天的“青岛海洋文化节”:邀请国内知名院校进行类似牛津和剑桥大学之间的有特色的划船比赛;邀请优秀运动队参加专业帆船、帆板等比赛;组织游泳、跳水、钓鱼和海鲜烹饪等富有特色的活动等,逐步打造“青岛海洋文化节”这一品牌,力争使之成为国际知名节庆活动。

  打造北方休闲旅游度假示范区

  卜笑华表示,在抓好场馆开放的同时,他们提出了打造“中国北方休闲旅游度假示范区”的战略目标。除了旅游景点、购物休闲等硬件设施外,奥帆中心内还将精心策划并实施“碧海帆都、奥林匹克之梦”大型实景节目,邀请国际著名导演打造“印象刘三姐”式的大型演出,拉动海上旅游产业的发展。

  此外,奥帆中心还将引进新的游船,配备钓鱼船、360度海上游乐船等海上旅游设备、设施,开发海上旅游项目。目前,通过对青岛周边海岛游客源的分析,已经初步开发了三种旅游航线:近海航线以奥帆中心为起点,开发奥帆中心至琅琊台、田横岛、大公岛等周边海岛的旅游航线,开拓海上旅游新空间;国内航线开发青岛至大连、上海、厦门、香港等海上旅游线路;国际航线开发青岛至韩国、日本、东南亚、美国等地区的海上旅游线路。

  另悉,奥帆中心将积极采取市场化运营手段,确保在两到三年的时间内收回投资。

  10月15日上午,风和日丽,阳光明媚,北京奥运会女子帆板冠军殷剑来到奥帆中心,和男友陈勇拍下了婚纱照,一对新人先后在颁奖平台、灯塔前合影,随后还乘坐“青岛号”大帆船出海拍照。据了解,在11月11日“光棍节”这天,殷剑将告别单身生活,在家乡四川西昌与男友完婚。在婚纱照拍摄过程中,记者发现一个有趣的事情:殷剑竟然晕船!

  在青拍照意义非凡

  “感谢这片海!”在北京奥运会上,殷剑在青岛奥帆中心获得了自己的首枚奥运金牌,奥帆中心也成为她人生中标志性的地方。10月15日上午8时,殷剑和陈勇一起来到奥帆中心拍婚纱照。殷剑选择了颁奖平台、主防波堤灯塔拍摄,随后,又乘坐“青岛号”大帆船出海拍摄。婚期将近,殷剑显得非常开心,眼角眉梢都带着笑意。精心上妆后的殷剑美丽动人,雪白的婚纱衬托出她匀称的身材。陈勇一袭白色西装,英俊潇洒。两个人都很有镜头感,配合默契,在摄影师的提示下摆出各种动作,拍摄非常顺利。

  殷剑告诉记者:“我是在这里得到的奥运会金牌,圆了我的梦,这里见证了我一生最辉煌的时刻,在这里拍摄婚纱照对我来说意义非凡。”

  在“青岛号”上晕船

  记者了解到,这次殷剑在青岛拍摄婚纱照的地点主要在奥帆中心和八大关,其中奥帆中心的第一个地方就是颁奖平台,殷剑想重温那激动人心的一刻。第二个地方在观众大坝,殷剑在海上夺冠时,这里是观众为其呐喊助威的地方。最后景点选择在“青岛号”大帆船上。没想到这时意外出现了。

  当殷剑和陈勇登上“青岛号”大帆船时,小鸟依人的殷剑温柔地靠在陈勇的怀里,摆出POSE拍照,可是没多久,记者发现殷剑脸色有些发白,陈勇赶忙告诉摄影师,能不能先停会儿?殷剑需要休息一下。记者上前一问得知,原来玩惯了帆板的殷剑,居然在“青岛号”上晕船了。殷剑十分不好意思地告诉记者,自己在海上多大风浪都没事儿,可是只要一上大船,就会出现晕船的感觉,多少年了一直这样,可能命中注定自己适合驾驭帆板吧。休息片刻后,这对新人又进入了甜蜜时刻,在摄影师的快门声中,殷剑和男友摆出了泰坦尼克号中的经典姿势,婚纱随风舞动,唯美浪漫,留下了一张张美丽的照片。

  “光棍节”两人将完婚

  当殷剑再次踏上陆地时,收到了两份特别的新婚礼物,奥帆委主席助理王海涛送上了北京奥组委颁发给殷剑的特别荣誉奖状,以及青岛奥帆委赠送给她的一块金镶玉。

  陈勇说起自己的心上人,别有一番感受。他们都是四川的老乡,曾经是邛海水校的师兄妹,算得上青梅竹马吧。随后,两人发展成恋人关系,后来殷剑去了国家队练习帆板,而陈勇开始从事皮划艇激流回旋运动。没想到这一晃就是8年,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他们的婚事一推再推。如今这对新人终于要结婚了,日子定在今年的11月11日,也就是年轻人所说的“光棍节”,那时候他们俩将在西昌举行大婚。说完这段话后,陈勇拉过殷剑,殷剑随后斜靠在爱人的肩上,幸福和甜蜜在这对新人脸上展现出来。

  这时的殷剑少了几分赛场上的豪气,多了几分女人味在脸上。文/图 本报记者 何毅

  ■相关新闻:奥运博物馆明年8月起纳客

  根据奥帆中心赛后开放及后续利用规划,位于奥帆中心媒体中心附近的陆域停船区一带将被建设成奥运博物馆,到2009年8月将建成纳客。该博物馆规划总建筑面积达15000平方米,建成后将作为奥运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向游客展示奥林匹克的文化和精髓。博物馆建成后陈列的展品,除了奥帆委工作机构遗留下来的各类物质遗产和有关部门向社会征集来的特色展品外,还包括一些“重量级”的珍藏品,比如奥帆赛各级别冠军的手模和签名,中国帆船帆板首枚奥运金牌获得者殷剑比赛使用的帆板及国际贵宾赠送的纪念品等都将珍藏其中。

  另悉,奥帆中心功能性设施配套完善工作目前已陆续展开,各个已建成单体的招商运营工作已经启动,其中后勤保障中心、渔人码头已经与世界知名策划运营商——— 美高梅集团签署初步合作意向并进入具体事实阶段:后勤保障中心赛后将规划为集电影院、KTV等为一体的豪华影视娱乐中心;陆域停船区未来将建成渔人码头。据介绍,除将建设的四季酒店外,奥帆中心内其他项目将于明年8月之前完工。届时,一个商业设施齐备,购物、娱乐、餐饮功能完善,具有一流休闲设施、居住环境和独特吸引力的综合型旅游区将完美呈现在世人面前。

  ■专家观点:应搞好配套服务

  市社科院城市研究所所长郭先登表示,在举办奥运会期间,旅游主要是人们的观光活动,主要靠量来带动;奥运会前后的旅游休假则带有更多的消费目的,因此城市旅游配套服务步伐一定要跟紧。政府要做好旅游市场的投诉、咨询、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配套服务,各旅行社要在以奥运元素为核心的旅游新产品开发等方面做精做细。

  青岛大学旅游学院师守祥教授则表示,奥运会后青岛旅游市场“走出去”步伐要加快,尤其是与内陆各城市间的旅游市场合作要加快,这其中面临的一个突出问题就是交通方面的“瓶颈”。目前,青岛与不少内地城市之间的交通还没实现“一线通”,这对青岛旅游市场来说是个缺憾。

  本报记者 连茂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剑 | 卜笑华 | 陈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