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市公司大股东增持力度陡然升级 增持已超过5%

  与前期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最多增持2%的有限力度相反,一批股东的增持力度现在开始陡然加大,最高的增持比例已经超过了总股本的5%。

  旭光股份今日披露,公司控股股东广东新的科技集团近期通过二级市场增持了公司股份566.3219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5.001%。
新的集团大手笔增持旭光股份没有像其他上市公司股东那样在增持一开始之际就公告,是因为它本来持股旭光股份的比例只有21.79%,而证监会的规定是对本身持股比例超过30%股东作出的要求。

  由于持股比例较少,像新的集团增持旭光股份那样不受2%限制而大手笔增持的还有海泰发展控股股东天津海泰控股集团、ST渝万里第一大股东深圳市南方同正投资有限公司。海泰集团称,在未来半年内,将视市场情况在二级市场增持海泰发展股票累计不超过总股本5%;南方同正称,在未来12个月内,将以不超过10元/股的价格继续增持不超过ST渝万里总股本6.67%股份。届时,南方同正持有ST渝万里的股份最高将达ST渝万里已发行股份的30%。

  按照《上市公司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股份行为指引》,只有本身持股比例超过30%的股东实施增持时才需要第一时间进行公告。按照海泰发展、ST渝万里今天的公告,它们各自被第一大股东增持了占总股本1.88%、0.952%的股份。其中,海泰集团增持海泰发展是在本月13日、14日、15日分别购入26.0100万股、512.7755万股、69.5549万股的,购入平均价格为5.39元/股。而海泰发展、ST渝万里在此次被增持之前,海泰集团持股海泰发展20.27%股份,南方同正持股ST渝万里23.33%股份。(记者陈建军)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