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麦凯恩落后14%今迎生死辩 抛出新经济计划(图)

麦凯恩团队也试图在经济危机面前塑造强人形象。新华/路透 图
麦凯恩团队也试图在经济危机面前塑造强人形象。新华/路透 图

  落后14%,麦凯恩今迎生死辩

  尽管在最后一场辩论中,两位总统候选人极有可能只是重申之前发表过的政见,但大选投票前定于当地时间15日晚(北京时间今早)的最后一场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会仍深受瞩目。英美媒体在唱衰麦凯恩之际,普遍认定这场辩论是麦凯恩咸鱼翻身的最后机会。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和《纽约时报》14日公布的全国性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获53%的民意支持率,领先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14个百分点。

  主持人誓言会逼问

  此次辩论破天荒地安排两位对手同台而坐,而不像往常那样各占一个讲台。这将迫使两人近距离正面交锋。本次辩论的主题是如何应对金融危机以及其他国内政策。担任主持的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资深新闻主播希弗则誓言,会不厌其烦地逼迫两人不要避答他预备的问题,借此增加辩论的激烈程度。

  由于波及全球的金融危机成为最受关注的问题,此次在纽约州霍夫斯特拉大学举行的第三场对阵辩论前,两位总统候选人都已提出以减税为主轴的救市计划,希望能掌握选战的议题。分析认为,辩论中麦凯恩和奥巴马两人都将试图在经济危机面前塑造强人形象,说服选民自己有能力带领美国走出危机。

  在金融海啸期间支持率急升的奥巴马力图通过辩论乘胜追击锁定胜局,他针对中产阶层提出总值600亿美元的挽救经济计划,包括要求银行暂时停止向无力供款的业主没收房产,以及提前提取退休金免缴罚款等,希望借此带领国家渡过难关。

  麦凯恩抛出新经济计划

  而这最后一次辩论对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来说或许是说服选民的最后机会,他和副手佩林在对奥巴马进行猛烈的人身攻击无效之后,重打经济牌,欲以冷门姿态反败为胜。

  为了力挽狂澜,麦凯恩已经于14日抛出525亿美元的一篮子救市计划,其中包括在2009至2010年期间,老年人从个人退休账户(IRA)和401(K)退休计划取出的钱,最高缴税率为10%,而不是现在的较高税率,这一笔税款总值高达360亿美元。他还把美国人今明两年因为股票损失可扣除的报税收入,从原来的每年3000美元增至1.5万美元。

  除此之外,麦凯恩还念念不忘“抹黑”奥巴马,他14日接受电台采访时说,可能在辩论中提及奥巴马与大学教授比尔·艾尔斯之间的“友情”。上场辩论结束后,奥巴马指出,尽管麦凯恩阵营每天都拿艾尔斯说事,却不敢当奥巴马的面提及艾尔斯。

  根据昆尼别克大学和《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网站进行的最新民调,奥巴马已经在密歇根州、明尼苏达州和威斯康星州占据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并在科罗拉多州拥有较上述三州略小的领先身位。经过与麦凯恩的两次辩论后,奥巴马前景有所提高;选民认为,奥巴马处理经济问题上准备得更为充分,这也给他带来了帮助。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