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青年夜晚遭劫持 好市民勇斗三歹徒负重伤(图)

孟祥茂家人展示他的血衣及被歹徒刺穿的两个3厘米的裂口。 记者 黄广华 摄
孟祥茂家人展示他的血衣及被歹徒刺穿的两个3厘米的裂口。 记者 黄广华 摄

  本报记者 黄广华 见习记者 陈晨

  14日晚上10时许,在兖州做保姆的李女士下楼去给孩子买点水果,却突然遭到三名歹徒的劫持。就在危急关头,路经此处的市民孟祥茂奋勇冲了上去,并与歹徒发生搏斗,李女士得以逃脱并报警,孟祥茂却被歹徒刺中左胸两刀,身负重伤。15日,记者赶赴兖州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女青年夜晚买水果突遭劫持

  15日上午,记者在兖州市博物馆门口见到了事件的当事人李梦(化名)。

李梦告诉记者,自己是曲阜人,二月份受雇到兖州一家人家做保姆。随后,她带领记者来到事发现场。记者注意到,事发现场是位于兖州市博物馆西侧文化路的十字路口,而该路口距离兖州市公安局兴隆派出所不足30米。李梦介绍说,14日晚上10时许,自己下楼给雇主的孩子买水果,当走到十字路口东北角的农村信用社门口时,发现此处停有一辆红色的桑塔纳轿车,车里有人,但急于买水果的李梦并没有太注意这些。就在这时,突然从红色轿车上下来三个男子,其中一个用胳膊勒着李梦的脖子,另有一人架起李梦的双腿就往车里拽,“我当时就吓坏了,拼命地挣扎喊救命。他们(歹徒)就一边往车里拽一边打我脸,不让我叫,后来鼻子也被打破了,脸上也被打紫了。”说起事发时的一幕,李梦仍心有余悸。

  “我当时已经被摁到车里了,就在我快要绝望的时候,孟(祥茂)大哥就过来了,孟大哥先是使劲把我从车里拽下来,接着就和三个歹徒打了起来。”李梦泪流满面地告诉记者,自己趁机逃脱后跑到马路对过马上拨打110报警。等李梦再次返回现场的时候,发现歹徒已经驾车逃跑,而救他的孟大哥已经跪倒在地上,左胸部不停地往外冒血。吓坏了的李梦一边哭一边拦了一辆出租车将孟大哥送往较近的兖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抢救,后因伤势严重又被转院至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李梦哭着告诉记者,要不是孟大哥,自己现在也不知道怎么样了,她从心里感谢孟大哥。

  好市民遇险情挺身而出

  记者随后在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住院病房里见到了挺身而出勇斗歹徒的好市民孟祥茂。由于刚做完胸部缝合手术,孟祥茂的身体还极为虚弱,说话也断断续续。孟祥茂告诉记者,自己今年44岁,在兖州从事个体生意,由于身体血压偏高一直都有饭后锻炼的习惯。

  14日晚饭后,孟祥茂像往常一样出门散步。大概是10点左右的时候,他走到兖州博物馆西面的十字路口时,突然听见一个女子在大喊救命。孟祥茂说,感觉事情不太对劲,他便上前拽住其中一个戴帽男子询问发生了什么事情,却被其随手甩了一巴掌,另外一个人则掏出一把匕首,恶语警告他不要多管闲事。

  “当时那个女的已经被摁到车里了,还在一直喊救命,我一看这情形,知道肯定有问题,便和他们打了起来,然后喊着那个女的让她赶紧跑。”孟祥茂告诉记者,自己先是和三人当中一个比较胖的人打了起来,就在这时,另外两个人挥舞着匕首从车的另一边向孟祥茂冲来,和三名歹徒厮打了十多分钟,由于一人难敌三拳,厮打中,孟祥茂左胸部被其中一名歹徒连刺两刀,忍着剧痛,孟祥茂从一名歹徒手中夺过一把匕首,刺中其臀部。受伤后的歹徒驾车仓皇逃窜。

  记者从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到,孟祥茂左胸前区的软组织隆起,其中第3、5肋间胸骨边缘5厘米处有两处伤口,一个为3厘米的斜开创口,一个为4厘米的斜开创口,边缘锐利,皮上组织外翻,溢血。据孟祥茂的主治医生介绍,两道伤口离心脏只有两厘米,如果不是斜刺,将是致命伤。由于伤情比较严重,医院连夜为其实施了紧急手术。目前孟祥茂的生命体征正常,没有生命危险,但仍需要住院治疗观察一段时间。

  记者随后从兖州市公安局了解到,事发后,接到报警的辖区派出所及刑警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进行了勘查,目前,已经对当事人李梦和孟祥茂作了笔录,并已立案侦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梦 | 孟祥茂 | 孟大哥 | 黄广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